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山西省公务员考试行测新变化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04-23    

  一年一度的2016年山西省公务员落下了帷幕,相信很多奋斗在这条道路上的莘莘学子终于可以在这段时间里休整一下了。其实将省考比作盛会一点也不为过,十年寒窗苦读,只为金榜题名时。相信虽然准备省考的时间没有十年那么长,但是我们在这条道路上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却能为星辰所见。

  2016年山西省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行测于今天上午十一点结束。本次行测考试沿用往年考试风格,总题量保持120题不变。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教育专家第一时间深度分析各部分题型变化与特点,为广大考生解读本次考试。

  一、常识判断——题型稳定

  2016年山西行测试卷中的常识判断部分为20道题。涉及到时政、科技生活、人文历史、法律、地理等学科知识。总体来说与上年比较,题目难度并不大,可以说如果平时生活经验比较丰富,绝大部分题目难度不是特别大。

  二、言语理解与表达——题量有所增加,变为35道

  可以说,言语理解与表达,虽然在题量上有所增加,但考试知识点仍然比较常规,其中逻辑填空15道,片段阅读20道,其中语句排序、添加标题等常规题目都有所考查。

  三、数量关系——题量减少,难度适中并趋向简单

  2016年山西行测试卷数量关系部分改变了往年的15道,降为10道,而且题目也是平时上课经常讲的一些常规题目。今年考查的题目分别有“方程问题”、“年龄问题”、“几何问题”、“日期问题”、“工程问题”、“利润问题”“计算问题”等,其中“方程问题”三道,都是平时上课讲的题目,而且解题步骤较少;“几何问题”两道,也都是平时上课讲的题目。

  四、判断推理——稳中求变,类比题目与图推题目数量上发生变化

  此次判断推理的题型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但题量有变化,图形推理变为5道、定义判断仍然10道、类比推理变为10道、逻辑判断仍为10道。其中,图形推理中的部分传递和元素分布等仍然有所考查;逻辑判断中加强类题目有所增加,但偏向简单,选项不存在模糊或者令人纠结的选项,相似结构型题目也比较明显,从整体看,这部分题目相对简单。

  五、资料分析——难度相对减少,计算量较少

  2016年山西省考行测试卷的资料分析部分的题量与上年相同,仍然为20 道题。第一篇资料分析是表格类、第二篇是柱状类的资料、第四篇是折线图类的资料,这三个类型的题目有助于我们快速找到数据,所以优先考虑做这三篇。第三篇为文字型材料,且在资料中并未出现新名词。这对考生来说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消息。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教育专家认为,从今年山西省行测总体上来看,考试内容以及考查方式都已经开始日渐成为趋势,考生们在日常的积累中依然能够完成行测中的绝大部分题目。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