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深圳公务员考试申论(B卷)真题解析及参考答案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长沙海关  作者:中公教育  2015-01-29    

  一、根据“材料4”,简单概括S市吸引“创客”集聚的5点优势。(20分)

  要求:(1)概括全面,用词准确,条理清晰;

  (2)总字数不超过200字。

  【中公解析】

  阅读题干可知本题的作答范围为“材料4”,作答任务是“简单概括S市吸引‘创客’集聚的5点优势”,作答要求“概括全面,用词准确,条理清晰”,作答字数“总字数不超过200字”。考生要在给定的材料范围概括S市吸引“创客”集聚的优势,并对此作简明扼要、条理清晰的概括陈述。

  【参考答案】

  一是创业氛围宽松。S市对创克的包容性强,社会认同感高。二是资源丰富、人才荟萃。在设计、创造上提供很多资源,创克间互相支持与合作。三是企业热情服务。专门建立为创克服务的工厂,为创克生产个性化产品。四是创投资本雄厚。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向创克提供投资服务。五是政府大力支持。政府鼓励支持创克发展壮大。

  二、针对“材料9”下划线部分所反映的问题,你认为基层政府应有何作为?(30分)

  要求:(1)观点鲜明,内容具体;

  (2)对策合理,有操作性;

  (3)字数不超过500字。

  【中公解析】

  阅读题干可知本题的作答范围为“材料9”,作答任务是“针对下划线部分所反映的问题,你认为基层政府应有何作为”,作答要求“观点鲜明,内容具体;对策合理,有操作性”,作答字数“字数不超过500字”。考生要针对材料中所反映的问题,提出基层政府有针对性的建议措施。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