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广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答案解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04-23    

  以下是中公教育根据网上搜集以及考生回忆的真题做出的答案及解析,在题号顺序上可能与考生的试题有出入,建议考生在看解析时参考答案选项。

  1.【答案】C。长鼓舞

  中公解析:广西壮族地区的舞蹈主要有师公舞、铜鼓舞、扁担舞、拟鸟拟兽舞等。长鼓舞是中国瑶族民间舞蹈,流行于广东、广西、湖南等省瑶族聚居地区,多在瑶族传统节日、庆祝丰收、乔迁或是婚礼喜庆的日子表演。故本题答案选C。

  2.【答案】B。东盟

  中公解析:2015年广西外贸进出口总值3190.3亿元,其中,广西对东盟国家进出口1803亿元,增长19.6%,占同期广西外贸总值的56.6%。对欧盟、美国分别进出口101.1亿元和164.1亿元,分别增长16.2%和8%。中东地区作为新兴贸易合作伙伴,进出口129.4亿元,大幅增长58.7%。广西与港澳台地区在农产品、电子产品上贸易往来频繁,对香港、台湾分别进出口264.8亿元和86.2亿元,分别增长63%和2%。故本题答案选B。

  3.【答案】A。台湾、广东、广西、云南

  中公解析:北回归线通过我国台湾、广东、广西和云南4个省、区,是一条具有多学科意义的天文气候特征的纬度线。故本题答案选A。

  4.【答案】C。旅游业

  中公解析: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早在2013年召开的全区旅游发展大会上就提出,旅游业是最符合广西区情、最富有广西特色、最能充分利用广西资源、最能吸引人气财气的产业,我区发展旅游业有需要、有条件、有差距、有前景,要抓重点、抓特色、抓配套、抓环保,着力推动我区旅游业跨越发展。故本题答案选C。

  5.【答案】C。北部湾经济区

  中公解析:2015年,在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发展形势下,北部湾经济区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经济区生产总值(GDP)增速高于全区、西江经济带及桂西资源富集区,财政收入、工业、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也均高于全区,经济区成为拉动全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6.【答案】A。德国

  中公解析:欧元区是指欧洲联盟成员中使用欧盟的统一货币——欧元的国家区域。1999年1月1日,欧盟国家开始实行单一货币欧元和在实行欧元的国家实施统一货币政策。欧元区共有19个成员国,包括奥地利、比利时 、芬兰 、法国 、德国 、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 、葡萄牙 、西班牙 、希腊 、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马耳他 、斯洛伐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因为德国属于欧元区,所以不能单独采取货币政策。故本题答案选A。

  7.【答案】A。公告甲的申请,因甲、乙同时申请,但甲使用在先

  中公解析:《商标法》第31条规定,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商标注册申请人,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申请注册的,初步审定并公告申请在先的商标;同一天申请的,初步审定并公告使用在先的商标,驳回其他人的申请,不予公告。

  《商标法实施条例》第18条规定,商标注册的申请日期以商标局收到申请文件的日期为准。

  结合本题,即甲、乙同时申请,应初步审定并公告使用在先的商标,即甲的申请。故本题答案选A。

  8.【答案】A。鹿台——秦始皇

  中公解析:鹿台是商纣王的宫殿,秦始皇的宫殿为阿房宫。故本题答案选A。

  9.【答案】B。《平凡的世界》是史铁生的作品

  中公解析:《平凡的世界》的作者是路遥。故本题答案选B。

  10.【答案】A。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荀子

  中公解析: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是庄子的思想。A项对应错误。故本题答案选A。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