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政法干警考试中的《申论》备考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08-31    

  2016年新疆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考工作即将启动,据悉新疆政法系统此次将将面向社会招录121名公务员。此次政法系统定向报名时间为8月25至29日,9月24日开展公务员录用公共科目笔试工作,9月25日组织教育入学考试。报考即定去向、定单位,学生毕业一律按入学时确定的定向单位到县(市)级以下政法机关工作,并服务一定年限是此次政法干警招录的明显特征。

  《申论》历来都是政法干警公共科目笔试中的重要科目,是拿分的主要阵地。如今离考试只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该如何高效地学习备考申论呢?

  首先,应当熟悉往年所考过的政法干警《申论》真题。真题就是硬道理,往年真题一般代表着考试的难度和命题的大致方向,熟悉真题能够最快接上政法干警《申论》考试的地气。熟悉真题不仅意味着翻翻往年真题,更意味着要做上两三遍,反复对比答案,查找不足。

  其次,应当加强对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的针对性训练。政法干警中的《申论》试题依然是以文字材料为载体,这与公务员的工作性质有关,而要想在短时间内处理好字数较多、复杂凌乱的材料,就必须加强以上几种能力的训练。以上几种能力的训练依然要以《申论》真题为主,除了往年政法干警的《申论》真题,区考和兵团的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同样可以拿来做练习。因为虽然所考查的话题不一样,但能力的考查却是相同的。

  再次,应当加强文章写作题的训练。文章写作题即通常的大作文,这是最让考生头疼的最后一关,因为写两三百个字还算容易,但在规定的六、七十分钟时间里,要写出一篇1000字左右的《申论》文章事实上还是有一定难度的,特别是对于平时都不怎么动笔的考生在正式考试之前一定要动笔写上两三篇《申论》文章。

  此外,应当及时总结时政热点,特别是关于政法方面的。无论如何,政法干警系统的《申论》考试是为政法系统选拔人才的,因此所选的申论话题、所选的申论材料、所命的申论题目还是具有一定的倾向性,考生在备考时间十分充足的情况下,可以总结梳理近一年来国家在法治建设方面的时政热点。但也应注意,政法干警招录考试是面向社会的,为了兼顾社会公平,专业性不会太强,比如考试并不会特别倾向于法学专业,因此如果没有时间总结时政热点则应当把学习备考重点放在前三个方面。

  现在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各种各样的复习备考信息总是扑面而来,《申论》真题和参考答案网上也是铺天盖地,但真正好的学习资源却并多见。为了提高学习备考效率,避免走不必要的备考弯路,建议大家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报考专业的培训课程,线下的地面课程和线上的网络课程都可以,但一定要选择精品,不要浪费时间。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则可以依托专业的《申论》题库,自己下载真题练习,听免费或较为便宜的网络课程也是一种办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