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务员结构化面试考前准备之生活篇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2-10-19    

  一。有意识在人前表达自己

  其实许多考生朋友各方面的能力都非常不错,但就是不会表述自己的想法,人一多自己说话就结巴,空有一腔才华无人得知。结构化面试的考场考试只有一二十分钟,考官们对考生并不了解,只凭一二十分钟内的表现来判断,如果在面试考场上不能够清晰的表述自己,考官就不能够了解你,又怎么能够判断你符合要求呢?

  要改变这种现状,京佳教育范老师认为需要考生在生活中有意识地加强在人前讲话的机会,增强自己的心理稳定程度。

  二。多看新闻、报纸,关注时事

  结构化面试中经常的出现的社会现象谈看法类试题,大多源于新闻及社会热点,日常生活中多看新闻,关注时事热点有助于考生应对面试中的试题。京佳教育范老师建议,考生可利用生活中的资源比如观看电视节目《焦点诱变》、《今日观察》、《经济半小时》等,阅读报纸《新京报》、《中国青年》、《瞭望新闻周刊》等。

  三。注重语言素材的收集

  许多考生朋友对于解题思路了如知掌,但就是没有很好的语言来阐释表述,以至在考场中的回答干巴巴的,没有任何血肉,造成语言没有说服力,自然也无法打动考官。所以,京佳教育范非凡认为,考生朋友如果想克服这种现象,需要从此刻开始有意识地收集相应的语言素材,如新闻报道中的语言,抑或是报纸中的经典语言,还有我们已经学习背诵过的名言、诗词等,这些都有助于答好面试。

  四。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

  第一印象是很难改变的,随之而来的晕轮效应将会直接影响考官对考生朋友的印象甚至分数。一个良好的形象与举止无疑会加深考官对考生的良好的印象,习惯是在生活中不断养成的站如松,坐如钟,行稳,举止得体,,这就需要考生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的改变自己的不好习惯,才能够真正在面试考场上真正体现出来。

  距离面试的时间越来越近,准备工作刻不容缓,不仅仅在学习中,还要在日常生活中。得申论者,得笔试;得面试者,才能真正得公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