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手把手教你写好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文章:有效利用范文提升写作能力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12-25    

  中公教育专家在多年的申论教学中常常遇到学员在申论写作课上抓耳挠腮、左顾右盼,无论如何也写不出一篇正经的申论文章来。也常常听到学员抱怨不管怎么学习写作能力就是止步不前,甚至已经到了放弃的边缘了。这样的问题之所以出现,主要是由于大家听得多,写的少。因此,各位考生朋友,如果想要从根本上解决写作没话说,不会写的尴尬,那就看过来吧,通过最简单的模仿分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范文赏析的方法来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吧。

  【例题】请深入理解“给定资料5”结尾划线句子“只要我们能静下心来向水学习,我们的智慧和情操就一定能得到提高”,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1)自选角度,立意明确;(2)参考“给定资料”,但不拘泥于“给定资料”;(3)思路明晰,语言流畅;(4)总字数1000~1200字。

  1、审题确定立意

  这道作文题目让我们围绕对文中的划线句子“只要我们能静下心来向水学习,我们的智慧和情操就一定能得到提高”的理解,联系实际写一篇文章。这种问法是近年来国考作文的常见问法,即结合对某句话的理解写一篇文章。这类作文题立意一般就来自于这句话本身。直接通过审题就可以确定文章立意。这句话中的关键词即“向水学习”和“智慧情操的提高”,两个关键词之间之间的关系是条件关系。所以基本就确定了立意就是“向水学习可以提高智慧情操”。

  2、确定文章结构

  文章结构可以确定为最基本的五段N分,根据材料中找到的分论点的数量去确定是几个分论点段落即可。具体结构参考如下:

  P1:开头

  P2:分论点1

  P3:分论点2

  P4:分论点3

  P5:结尾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