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考申论这几件事要避免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陕西人事考试网  作者:  2019-11-20    

  申论这几件事要避免

  误区一 申论备考30天 

  申论备考只需要4-10天。申论100分只有一个模块,行测100分有五个模块而且知识系统庞杂。申论就是一篇材料,给你几个题,题干问什么我们搞明白,材料有啥就抄啥,因为有词有分、没词没分。申论是可以短时间而且快速搞定的,不需要浪费很多的时间,一个一点都没有学过的同学申论能打40分,学过后申论成绩提高20-25分不是梦。快速的提高需要一个好的思路和方法。申论不是你不会写,是你不想写。

  误区二 需要强大的知识背景和日常积累 

  不需要。申论的得分要点就是:有词有分、没词没分。绝大部分的答案要点都来自材料,包括作文。所以,不涉及时政热点和强大的知识背景。有的同学会问:作文论据也不需要么?不需要,申论的材料就是我们最好的论据,通过我们大量的刷题,材料中很多领导人讲话、调查数据和案例都可以作为作文的论据,所以作文论据的内容也会被轻松填充。

  误区三 申论答案如何提炼 

  1.国考副省级答案自己提炼30%,国考地市级答案自己提炼20%,原因是材料中没有现成的答案,给出的段落是讲故事、纯例证,段落前后没有结论性要点。2. 概括题不需要自己再分类,比如:社会类、现象类、心理类等等。分多了只会心更累,徒增烦恼、浪费时间、没有得分要点。

  误区四 申论作文很难 

  申论作文不是难,是难在不去写,不知道阅卷老师看哪。写好作文不需要多么好的文采,只需要一个牛逼的思路或者说框架,填空式作文的阅卷思路。阅卷老师在阅作文的时候时间非常短,看的内容也是非常有限的,我们要把阅卷老师要看的东西都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因为与人方便、与己方便。那么,作文怎么写?作文标题要突出中心论点大方向、第一段和最后一段要呼应中心论点,分论点关键词要前置,放在每段开头第一句话。

  误区五 卷面不占分 

  要知道:卷面是一个老师判断能力和水平的一方面。如果字都写不清,阅卷老师也很难找到我们的答案要点。因此,卷面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我们的成绩。如果保证卷面不丢分?要写字工整,最受阅卷老师欢迎的字体就是小学生字体,一笔一划工工整整。那么怎么去写字?横平竖直、大小均匀、有棱角、不缺笔断道、不连笔!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