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国考报名海关审核通过15704人,最热职位439:1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10-20    

  10月20日,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6天,截至17时,审核通过人数近46万,平均竞争比为16.5:1,作为招录大户之一的海关部门也在这几天一展其魅力,报名六天以来,人数呈现直线式增长,已经由首日的220人高涨至现在的15704人,增幅达70倍之多,每日具体增长数值请看下表:

  一、热门职位分析

  深圳海关荣升榜单首位,隶属海关和办事处监管(七)(代码为701010007)目前已经有881人通过审核,成为海关部门人气最高的职位,该职位招录10人,考生机会及成功概率较大,且地处发达沿海省份,对人才的吸纳力较强,众多因素综合起来造成了今日的"人气之星".位居第二的黄埔海关,其魅力值绝不亚于首位的深圳海关,仅招3人,却已有829人报名,竞争激烈程度逐渐呈现白热化趋势。

  竞争比例最高、最难考的职位当属杭州舟山海关(职位代码701001001)这一职位,仅招1人,目前已有439人通过审核,对于考生来说 ,这类热度过高的职位会降低考生的成功几率,还未出手报名的考生要慎重考虑此类职位。

  二、热门部门分析

  从各地分支机构的报名情况来看,沿海发达地区及一线城市备受青睐,目前跻身前三的分别是深圳海关、上海海关和黄埔海关,尤其是深圳海关,此时已经有5158人通过审核,总人数是位居第二上海海关的2.5倍之多,具有绝对性优势。

  目前竞争最激烈、难度系数最大的部门是地处西部地区的西宁海关,仅招1人,目前已有136人 通过审核,同时在榜单中还有太原海关、满洲里海关、兰州海关等非发达地区的部门,由此可见,国家对基层及西部的倾斜政策得以奏效,西部地区的职位也引得众考生纷纷侧目,这就使得人才分布平衡发展,于国于民都大有裨益。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