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国考报名西部边远地区报考率达96%以上 历年最热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10-21    

  10月21日,2016国家公务员报名进入第七天,截至17时,通过审核人数已达616363人,平均竞争比达到22.15:1.本次考试招录27817人,其中西部边远地区招录10573人、6044个职位,通过审核人数为197076人,平均竞争比达到18.6:1,低于全国整体竞争比22:1,目前仅有240个职位无人报考,占总数的3.9%,换言之,西部边远地区职位的报考率超96%,预计在未来三天的报名中,西部边远地区无人报考职位会有部分职位实现脱"零",届时报考率还会有所突破,而去年报名截止日当天无人报考职位为8%,今年西部边远地区的报名热度明显攀升,国家对基层及西部地区的政策倾斜逐渐奏效,考生们投身西部建设的热情逐渐高涨,于国于民都大有裨益。

  中公教育专家结合当前的报名情况对西部边远地区的报名情况进行整理及分析,希望能给尚未报名的考生提供信息借鉴。

  一、各层级分析

  从目前的报考数据来看,市(地)级职位的竞争比为27:1,而县(区)级及以下职位的竞争比为17:1,从竞争指数来看,县(区)级及以下职位明显低于市(地)级职位,考生们如果想减少竞争对手,可重点考虑县(区)级及以下职位,考上的概率比较大。

  二、各职位报名人数分析

  陕西省国家税务局西安市高陵区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二)(职位代码701006002)目前以799的报名人数位居榜首,该职位地处西部最佳城市——西安,且该职位招录5人,成功几率较大,对于考生具有很大吸引力,位居第二、第三的职位均来自贵州省,报名人数都超过600人,未来仍有一定增长空间,前十榜单会不会出现变化?报名人数会突破千人吗?我们拭目以待。

  贵州储备物资管理局贵州储备物资管理局国有资产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601486002)这一职位以独特的魅力被众位考生追捧,该职位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不要求政治面貌,只要是机械类专业的本科生均可报名,以"宽广"的胸怀迎接广大考生到来,因此,出现644:1的竞争比也在情理之中了。位居第二、第三的两个职位目前竞争比也在四百以上,有赶超趋势,未来三天中公教育专家为大家揭晓答案。

  三、各部门报名情况分析

  从目前报名数据来看,报名人数比较集中的部门均为国税部门,这也与国税部门本身招录人数较多洗洗相关,目前位居前三的是四川省国家税务局、重庆市国家税务局、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税务局,这三个部门通过审核人数都超过1.5万人,未来几天榜单位置还会发生变化,考生们可在中公教育官网看到数据的实时变化。

  目前贵州物资储备局在西部地区独占鳌头,仅招2人,目前已有714人通过审核,竞争比高达357:1,成为西部地区最难考的部门,建议还未报名的考生慎重考虑这类人气较高的部门,成功概率会比较小,中公教育希望各位考生顺利通过2016国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