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国考报名67万人过审 平均竞争比24:1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10-22    

  10月22日,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了第八天。据中公教育数据统计,截至22日9:30时,经过了近7天又1夜的报名后,报名系统已经审核通过了670078人,远超去年同期的63.7万。较昨天下午的数据相比,报名合格人数增加了5万余人,平均竞争比为24:1。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职位依然为竞争比最热的职位,竞争比2179:1。与其热度相反的是,目前仍有471个岗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占3%。目前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系统、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三个系统的所有职位已经全部有人过审。

  今天报名进入第八天,已经进入后期,中公教育专家预计,报名高峰期会从今天开始出现,报名人数在最后三天将猛增。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尚未报名的考生要抓紧时间赶紧出手了,要给自己预留出充分的时间审核和改报,以免到了后期井喷期审核时间较长和网络拥堵,耽误改报时间。

  下面,中公教育专家将具体分析截至22日9:30时的2016国考报名数据。

  一、各类别竞争比分析

  2016国考报名已经进入后期,从各类别报考情况来看,目前仍有471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主要来自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以及参照公务员管理法管理事业单位两个招考类别。而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继续领跑,平均竞争比已高达77:1,中公教育专家估计,到报名截止,该类别竞争比有可能突破100:1的大关。

  二、热门职位分析

  截止到10月22日9:30,“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站科员”一职已报名通过审核3165人,近两天几乎平均单日增长700人,着实“势不可挡”。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职位目前竞争比为2179:1,仍然是目前唯一竞争比突破2000:1的职位。

  三、热门部门分析

  截止到22日9:30,已有17个部门报名审核通过人数过万,山东国税过审25000余人,竞争比达37.89:1。同样突破两万人大关的还有广东国税局。

  辽宁储备物资管理局竞争比一路“飙升”,目前已达659:1,开始与第二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拉开距离。

  四、无人报考职位分析

  截止到22日9时30分,共有15188个职位有考生通过审核,占总职位数的97%,目前仍有471个岗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占3%。从各系统无人报考情况看,目前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系统、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三个系统的所有职位已经全部有人过审。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本级)也仅仅只剩下4个职位无人过审,其中三个来自审计署,一个来自国土资源部。目前就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无人报考职位比较多,还有180个职位,这些职位多来自于气象局、统计局调查总队、银监会等。

  中公教育分析,目前共有8个职位招录人数在3人以上,其中六个分布在税务系统,两个来自兰州铁路公安局,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可以从这些职位中选取适合自己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