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国考外交部8天6千余人过审 最热职位要求非外语专业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10-22    

  2016国考有28个职位属于外交部,来自三个司:财务司、地区业务司、行政司,共招录204人,较去年增加了11人。截至22日17时,外交部共有6135人过审,平均竞争比30:1,高于目前国考平均竞争比28.8:1.

  据中公教育分析,外交部所有职位均要求考生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学历要求本科以上,且要取得相应学位。这28个职位属于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对基层工作 经历无要求,全部需要在面试阶段组织专业考试。

  很多考生会想当然地认为外交部应该都是需要语言类人才,其实不然,中公教育专家分析外交部职位发现,有10个职位不需要语言相关专业。如行政司的两个职位要求建筑学、建筑电气专业;财务司的两个职位要求会计、财政等专业。而地区业务司里也有6个职位对专业的要求也各不相同,新闻学、法学、经济学、海洋科学、计算机等专业都有相应职位可报。

  且从各职位报名情况来看,合格人数最多的职位是地区业务司英语一一职,此职位招录46人,共有1580人过审,因为其招录基数大,因此竞争并非外交部最激烈的。外交部目前竞争比最激烈的职位为地区业务司英语六一职,此职位招录2人,目前共319人过审,竞争比159.5:1,远远拉开了与第二名的距离。竞争比第二位的为行政司建筑电气一职,目前竞争比68:1,竞争度不及最热职位的一半。英语一和英语六招录条件都为非英语专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