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国考行测资料分析比重考查达到“巅峰”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11-29    

比重是国考资料分析部分的一个重要考点,而根据部分增长率和整体增长率判断比重变化,也是一个常见的靓影,将增长和比重两大重要级考点完美结合,每年必有常规考题,在2016国考中这种题目更是备受宠爱,一个题目覆盖了两年五个类别的比重变化,成为考查比重变化的巅峰之作。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现在给我一个技巧就能分分钟破解难题!

本题看似复杂,需要解决两年五个类别的比重变化情况,实际只要找到突破口便瞬间击破。只要找到2014年的增速,后面就是很easy的事儿了。

【材料】2014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13.5万亿元,同比增长7.9%,比上年回落1.6个百分点。

【例题】2013、2014年占全国社会物流总额比重均高于上一年水平的分类包括:

A.工业品物流、再生资源物流、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

B.再生资源物流、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农产品物流

C.进口货物物流、农产品物流、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

D.工业品物流、进口货物物流、农产品物流

【答案】A。

【中公解析】由文字可知,2014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同比增长7.9%,2014年的同比增速大于7.9%的分类能满足题意,通过观察可知只有工业品物流、再生资源物流和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符合,满足条件的只有A项。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