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国考行测最难的两道文科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11-29    

2016国考行测已于今日上午11时落下帷幕,中公教育专家根据考生提供的题目对真题进行了研究,今年的行测题单纯凭语感来做难度较大,需要关注文章的上下文关系才能保证作答的准确性,比如下面两个题目:

1.研究人员长期以来都设想干细胞能够用来修复或替换受损组织,该研究领域被冠名为再生医学。"多能的"胚胎干细胞被再生医学家们寄予厚望,所谓"多能"就意味着这些干细胞可以分化出多种其他类型的细胞。现在的技术已经可以在非胚胎细胞中诱导细胞的多能性,这样就可以绕过直接使用胚胎细胞时所引发的伦理争议。

作者接下来最不可能讲述的是:

A.细胞多能性研究的新成果 B.再生医学领域的伦理争议

C.细胞多能性研究的意义 D.再生医学的得名由来

【答案】D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中公解析:再生医学的得名在题目中已有说明,接下来不可能再次论述。

2.无论导演还是监制,都是非常复杂的工种,经验的积累非常重要。没有经历过片场的摸爬滚打,在现场的执行能力就会有问题。因此,在一些电影产业成熟的国家,新人从学校毕业之后,要先在制片厂当学徒,从写剧本开始,再经过副导演、执行导演等环节,在各方面技能掌握齐全之后,最终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导演,此后再"导而优则监"。

下列哪句话最能概括这段话所包含的道理:

A.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C.天才是1%的天赋加99%的努力

D.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答案】A。

【中公解析】由"经验的积累非常重要"、"新人从学校毕业之后,要先在制片厂当学徒,从写剧本开始,再经过副导演、执行导演等环节"可知,文段重点说的是要有亲身的经历,故本题答案选A。

中公教育专家认为,在国考行测题当中,文科类题目的难度其实并不比理科题小,有志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一定要重视起来,认真学习言语理解题目的文章结构和解题方法,提升作答的准确率。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