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国考宁夏考区7874人参加笔试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宁夏人事考试中心  2015-12-02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于11月28日至29日在全国统一举行,宁夏考区在银川市共设7个考点,264个考场,7874名考生参加笔试。按照全国统一部署,11月28日下午进行专业科目笔试,29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

  为做好本次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务员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启动了最高级别的响应机制,务求把各项考务组织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一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考务工作实施方案和考务操作规程。为达到规范考务各环节操作的目标,专门印制了《考务管理工作手册》《笔试实施操作要求及监考指导语》、监考人员工作责任书等,做到每一个考场监考人员人手一册,印制了考务工作安排、考点管理责任书,每个考点考务工作人员、巡视人员人手一份。

  二是认真开展了考前自查自纠和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人事考试安全警示教育。根据考务工作日程安排,以网站运行、试卷管理、监考人员管理、考试实施现场管理、信息管理为重点,对内部管理可能存在的隐患和漏洞进行了逐一排查,针对考场编排、试卷保管、发放、回收等关键管理环节和监考、巡考、试卷保密室等关键工作岗位的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三是精心选择考点,做好考前准备工作。本次考点全部设置在银川市有监控设施的高考定点学校或人事考试定点学校。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的实施,为每个考点制作了《考场规则》《笔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基本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理的规定和考生严禁携带物品图例等喷绘挂图,为每个考场配备了指纹采集表、印油、纸巾等物品。

  四是签订考试工作责任书,落实考试责任追究制。人事考试中心与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了《宁夏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安全保密责任书》,与考点学校签订了考务管理责任书,考点主考与每位监考人员签订责任书,做到职责清晰、责任到人。监考人员、考务人员和巡考人员严格落实回避制度,实施随机抽签分派制度和考场包干责任制。

  五是召开考务工作会,搞好考前培训。11月26日下午,召开了考务工作会,安排部署了考务工作,进行了具体考务操作培训。要求各考点尽全力将威胁到考试安全的每个工作细节做好、做实,同时宣传、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有关考试违法行为的规定。

  六是加强考场一线管理,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制定了未带有效居民身份证人员信息采集流程,考试期间共对22名未带有效身份证件的考生进行了现场照片和指纹信息采集。考生信息核对做到“四对照”(对照本人、座次表、准考证、身份证),采集了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左手食指指纹。试卷启封前,组织考生查验试卷袋塑封与密封情况,填写验封记录。考试期间,严禁调换考生的题本或题卡,实行“满考”制度,考生不得提前交卷,所有试卷坚决不能流出考场。

  七是加大设备投入,防范高科技作弊。为每个考场配备1台标准化考场专用手机信号屏蔽器、1部手持式金属探测器,每位巡考人员配发1部标准化考场安全技防一体机、1部身份证识别仪,确保有效提高防范与查处违纪作弊行为的技术手段。为了做好未带有效居民身份证考生的取证工作,中心为每个考点配备1部数码相机,协调公安人员配备了指纹采集模板纸,确保采集的照片信息和指纹信息能成为考后验证的充分依据。

  八是净化考试环境,维护考试公平正义。在考试期间,协调宣传部门、公安部门对有关公务员考试舆情进行监控。协调公安部门为每个考点安排2名治安警和2名交警,在每个考点巡查,疏通考点交通并维护考场外秩序,处理考试期间违法行为。协调工商部门为每个考点派出2名工作人员,查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培训机构。协调通信管理部门加强对网络、通信信息的监控,严厉打击各种以网络办班、出售考试试题资料等方式牟利的不法行为。协调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派出6辆监测车,携带无线电信号压制设备,在各考点周围进行全程监控,查处利用现代通讯工具进行作弊的行为。

  中组部、人社部巡视组亲临我区听取考务工作汇报,查看考务准备工作,对我区考务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考试期间,自治区领导傅兴国、袁进琳、张学武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委、主要领导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志强、副厅长马军生等领导的陪同下到考点巡视,指导考务工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