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学历专业常见问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16-09-18    

  1、公务员考试对于学历文凭有何要求?

  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及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即可报考。

  2、报公务员是否对英语、计算机水平有要求?

  由于公务员报考是针对特定部门的特定职位,可以通过《招考简章》查询某个职位的具体要求,不是所有职位都对英语及计算机水平有要求,具体查看《招考简章》“其他条件”一栏内容。

  3、如何确认自己的专业是否符合所报考岗位的条件?

  首先通过《招考简章》查询该职位的专业要求,如不确定自己的专业是否符合拟报职位的专业要求时,可以拨打招录机关的咨询电话。

  4、所学专业与招考职位非常类似,是否可以报考?

  这种情况一定要谨慎,首先查看教育部颁布的专业对照表或者咨询招录机关,经招录机关同意方可报考。

  5、专业知识冷门,是不是应该报那些没有专业要求限制的岗位呢?

  报考没有专业要求限制的职位是一种方式。由于职位的专业要求,有的为具体专业要求,有的为学科,所以可以通过查询自己所学专业的所属学科,进行职位搜索,这样可以增加职位选择范围。

  6、本科可以报考专科的岗位吗?

  本科学历可以报考学历要求为“本科(只限本科)”“本科及以上”“专科及以上””本科或硕士”的职位,其他的不可以报考。

  7、第二学历(属自考)XX专业是否可以报考职位要求是XX专业?

  由于国考招考指南中并没有明确规定,所以招录机关对于第二学位的审核是不一样的,有的单位允许报考,有的单位不允许报考,请务必咨询招录机关。

  8、未毕业的研究生可以以本科的学历和专业进行报考吗?

  不可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