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截至17日16时:2017国考报名外交部蝉联“人气之王”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10-17    

  2017国考报名进入第三天,据中公教育数据统计,截至17日16时,已有149284人通过审核,与去年同期的14.79万人相比,超出千余人,与昨日同期的6.7万余人相比,增长近8万余人。本次计划招录27061人,目前平均竞争比为5.52:1 ,今天的人气职位与部门都出现了稍有变化,中公教育专家在此进行整理和解读,希望为考生们报名提供数据支持。另外,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大家,由于今天是2017国考报名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因报名人数剧增,如果审核还未通过也不用心焦,耐心等待随时关注报名网站就可,考生也可通过中公职位检索快速锁定符合自身条件的理想职位。

  职位:外交部蝉联“人气之王”,民航华东地区依旧竞争最烈

  从报名人数上来看,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职位代码401001001)的职位蝉联“人气之王”,由于此职位因计划招录人数为此次招录最多,因此,报名人数在短时间内“暴涨”也是在情理之中,可以预计,此职位会成为今年众多职位中最闪亮的“人气之星”,与去年同期,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有888人相比,今年的考生更趋理性,不再“积堆”报考。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职位代码601682005),也因计划招录5人引来426名考生的“青睐”,在报名第三日逆袭成“人气亚军”。而福建省国家税务局(职位代码701309002)一职,也由上午的排行榜中前进了2个名次,增加45人报考。

  从竞争比上来看,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地区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机场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701003003)一职与早8时一样,依然摘得了“冠军宝座”的“桂冠”,而人社部中国民用航空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职位代码801011001)一职后来居上,屈居亚军,内蒙古储备物资管理局(职位代码601472001)一职排名与昨日一样,但报名人数由昨天的196人,增加至242人。

  部门:报名人数前十被国税“通吃”,内蒙古物管局稳坐“钓鱼台”

  从中公教育数据来看,报名人数最多的前十大部门毫无悬念地被国税“通吃”,但与昨日相比,山东国税的报名人数由2703人,激增到今日的6385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样居于“最高人气部门”的山东国税,报名人数有6404人,总体来说,今年山东国税的报名人数趋于稳定。而广东国税也由昨日的4266人,增长至5881人,而去年同期趋于亚军的四川国税仅有4644人报考,甘肃国税也由昨日的3980人增长至5098人,从这些数据不难看出,国税依旧是今年国考“兵家争夺”的“重灾区”。

  从竞争比上来看,内蒙古储备物资管理局由昨日的98:1,上升至125:1的竞争比,依旧稳坐“钓鱼台”,贵州物质储备局成为今日最大黑马,一跃成为竞争最激烈部门的亚军,并且竞争最激烈部门的前三甲被物资储备局“一网打尽”,中公教育专家在此提醒大家,在报考时,一定要慎重,仔细斟酌,结合自身的优劣,理性报考,规避竞争激烈职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