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1月26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11-26    

  导语:今天我们关注--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1月26日)。

  要闻回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党的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率领的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团。

  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分别致信祝贺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首次会议在东京召开。

  财政部消息,今年10月,中央财政已提前下达2020年农田建设补助资金预算(指标)616亿元。

  教育部消息,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人数已由5月底的29万人减少至目前的2.3万人。

  25日起,工信部将组织技术力量开展对电信企业携号转网系统连续监测,对全国“携号转网”服务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近日,检察机关依法对全国人大原内司委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25日上午9时,广西百色连续发生5.2级、3.9级地震,截至下午17时,地震已致1人死亡5人受伤。

  国家公务员局消息,24日举行的国考笔试实际有96.5万人参加,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40:1。

  2020年,我国将正式启用新版对外援助标识和徽章,标识图案分横、竖两种排版,供不同场合选用。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区议会选举24日举行,25日中午完成计票工作。据选举管理委员会宣布,18个选区452个区议会议席全部产生。

  美国禁止运营商采购华为、中兴设备。我外交部再次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活动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社会聚焦: 

  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华北中东部、东北地区将有4~6℃降温,局地降温达8℃。

  国务院督查组暗访发现河北、山西部分地方保供暖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将切实推动有关问题整改到位。

  国家统计局消息,11月中旬生猪价格环比下跌13.5%。

  25日凌晨,贵州毕节三甲煤矿发生疑似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8人被困,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浙江警方日前破获公安部督办的系列特大地下钱庄案,涉案金额达220亿元,34名涉案人员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网传“有导游在鼓浪屿威胁游客”,鼓浪屿管委会发布通报称,涉事两名导游及相关旅行社已被取消带团上岛资格。

  北京通报今年前10个月空气质量情况,优良天数达到190天,占总天数的62.5%,空气重污染3天,同比减少6天。

  针对“网易身患绝症员工疑遭暴力裁员”一事,网易25日发布说明称,相关人员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诸多不妥行为。

  广西南宁一老人坐车迷路,公交司机梁建祥先将老人带回到公交总站并提供餐饭,随后根据老人的病历信息联系上家属接回老人。

  山东枣庄一女子落水,正在附近做志愿活动的陈国元果断跳入河中施救,成功将女子拖救上岸。

  河南孟州高中生石颂宇在返校途中发现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桩倒下,他怕影响交通及过往车辆看信号,顶着大风将灯扶正并压好。

  地方政策: 

  农业农村部印发办法,社会公众举报非洲猪瘟疫情以及违反非洲猪瘟相关防控规定情形的线索,将给予举报人每次不少于3000元的奖励。

  天津发布细则,规定出租车司机如出现严重违规运营行为,出租车经营者也将担责。

  山西公示征求意见,明确公立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普通门诊检查费为5元,主任医师门诊检查费为25元。

  安徽合肥公布条例草案,拟规定16岁以下未成年人不能单独遛狗,犬只伤人将纳入信用记录。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青藏高原东部、西藏南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江汉、黄淮西部、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海南岛、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海南岛东南部有大雨。

  北京:“北京交通”APP新增地图导航至附近道路空余停车位功能,多笔停车单可批量缴费、合并开具发票。

  上海: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等车站)定于11月25日启动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工作,受理乘车日期为2020年1月3日至2月15日。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