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领导与同事一起批评你怎么办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13    

     【模拟试题】

  你和小王共同完成一项任务,自己工作用心努力,但项目进展慢,领导批评你,同事小王也指责你,你也感到很委屈。此时,你会怎么办?

  【解析】

  1.明确处理事情的原则。面对领导的批评要虚心接受,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找出项目进展慢的原因,采取措施将工作进度赶上,同时要跟同事小王做好沟通,分配好工作任务,把工作完成好。

  2.虚心接受领导的批评,主动认识到自己工作的不足,保证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按时高效高质的完成工作。

  3.认真分析自己开展进度慢的原因,可能存在工作方式方法的问题,可能没有明确的工作目标,或者与小王的工作任务分配存在问题,还有可能与小王沟通不足,导致工作没能按照计划顺利进行。

  4.面对小王的指责我会积极的和小王去沟通。一方面跟小王说工作的重要性,表示自已也很上心。另一方面,询问小王他觉得我在工作中存在怎样的问题,并就在工作过程当中出现的分配不合理和缺乏沟通的这两项问题进行探讨,也希望小王能够和我一同在接下来的工作过程当中发挥出团队的作用,将工作开展好。

  5.以后工作过程中,要提前分配好任务,将工作做到位,多与同事进行沟通交流,互相帮助,互相分担,并及时向领导汇报,让领导了解工作进展,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