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小区公共空间改造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13    

      【模拟试题】

  小区有一个150平方的公共空间,要进行改造,有人说要改成茶吧,有人说改成公园,有人说改成健身房,假如你是街道办工作人员,请问你如何调解?

  【参考解析】

  一、阐述目的意义。小区供公共空间的改造,关系着每个居民的生活质量,大家各有需求可以理解,但真正目标其实是一致,都对过上休闲、宜居的“美好生活”很期待。因此,我会积极引导,最终,选择一个皆大欢喜的优质方案。

  二、解决问题。

  1.了解诉求。我会将小区群众的意见进行整理,通过小区“社区通”、业主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整理好所有需求,进行意见排序和可行性分析。

  2.考究可行性。物业公司,城建部门,意向施工方多头咨询,方案可行性,技术、政策规定等是否允许实施。

  3.召开恳谈会。在会议上,我会将几种方案进行深入剖析,从经费、需求量、对大家的长远利益、社区整体美观度等方面进行分析,也尽量为大家提出一些融合性的方案。比如,公园中可以设置休闲区供大家聊天、聚会、开展活动,公园里会放置一些健身器材等,最后达成一致。

  4.给予承诺。邀请专业人士进行设计,做好空间利用,实现至少三种功能,满足中年、老年、少年的不同需求。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