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年国考面试真题:3月19日国税面试真题及解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1-11    

      北京、天津、广东、安徽、黑龙江、深圳、浙江、新疆国税采用此套面试真题

  【专家点睛】

  今天国税面试真题,共计4道题目,两道考察计划组织能力,一道考察应变能力一道考察看图读图以及联系现实分析问题的能力。这四道题目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紧密结合生活工作实际,将考生置身于现实的情境中考察考生办实事的能力,处理与人民群众关系的能力以及结合热点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这就向广大考生释放一个信号,那就是考生应该关注涉及民生的话题,应该从生活的小处着眼,培养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而不是说空话。

  一、单位组织联谊活动,由你出三套新颖的组织方案,你怎么做?你可能遇到什么难点?你是怎么解决这些难点的?

  【题型】组织计划

  【考察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在解答此题时首先要开门见山讲明采取哪三种活动形式,接着分别就每一种活动简要地谈一下活动的基本流程。最后就这些活动可能产生的问题进行归纳并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答题要点】

  1.从核心目的出发说明组织好此次联谊会的积极意义:活跃单位的工作氛围。接着说明你要组织活动的具体形式,比如:茶话会,拔河比赛,歌唱比赛等等。

  2.分别就选取的活动形式具体展开说说活动的基本流程。比如茶话会在包含时间地点这些共性要素的前提下应该重点突出茶话会的活动形式,一次来展现增进友谊的目的。如果是拔河比赛,那么就应该做到恰当的分组,以便让不同部门的同事熟悉彼此增进友谊。合歌唱比赛比赛则可以重点突出采取不同人员对唱,结对子的演唱方式来让大家彼此熟悉。

  3.既然是联谊活动,那么难点肯定就是如何使原本属于不同部门,彼此陌生的同事如何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打破隔膜,建立融洽和谐的工作氛围。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在组织每项活动时就应该做好人员的合理分组以及制定合理的规则,确保大家都能够积极参与。

  二、你是国税局的工作人员,国税局准备开个餐厅,在方便员工就餐的同时也向周边群众提供就餐,餐厅开办的前期准备工作交由你来处理。你要怎么做?

  【题型】计划组织

  【考察能力】这是一道典型的结合现实情境考察考生计划组合能力的题目。考生在读题时首先要明确你要完成的是开办前期的准备工作,切不可多管闲事权力滥用答得过多,忽略重点。

  【答题要点】

  1.破题表态,结合题干说明开办这个餐厅的积极意义:方便单位员工就近就餐便于他们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同时方便周边有需要的群众践行政府机关服务人民的宗旨。

  2.就题论题,结合实际重点说明前期工作应该做好以下几点:

  首先,应该通过问卷调查或者是座谈会的形式征询大家的意见,了解在单位就餐人员的具体人数以及他们饮食的习惯。以便于确定餐厅的规模布局以及厨师的选聘。

  其次,联系资质合格的施工装修单位,将食堂建设以及装修的相关事宜进行沟通,比如何时开工何时竣工以及财政的开支预算,在确保安全洁净的前提下尽量做到节约。与此同时应该通过多种渠道向周边居民做好意见征集和宣传工作。

  最后,就食堂就餐时单位内部人员和周边居民的相关流程和手续进行专家的咨询,确保这一举措能够真正方便大家。最后将收集到的相关信息和沟通的结果整理汇报领导审批,在得到领导同意后尽快开展后续事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