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国家公务员考试民用航空局中南地区管理局面试真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1-11    

  2012年2月22日

  华北地区管理局、中南地区管理局

  你是村委会的干部,现在有企业想对你们村的六个贫困家庭进行对接的资助捐助活动,企业准备拿出八万元,严重的一户捐两万,两户捐一万五,三户捐一万,现有八个贫困家庭符合条件,材料给出八户家庭的基本情况,有老人的,贫困的,家里发生火灾的等,请你们讨论选出最终接受帮助的六个家庭。

  2012年2月23日

  中国民用航空局新疆地区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南地区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东北地区管理局

  材料:

  有一个全国贫困县,把财政收入的40%都用在教育方面,上幼儿园、小学、初中都是免费的,这一做法引起了广泛的热议,央视要进行采访。有人认为这种做法可取,体现了对教育的关注,有人认为这只是形象工程。(其他城市是10%)

  问题:

  1、对这个贫困县把财政收入的40%用在教育方面这种做法,你是赞成还是反对?提出3点原因

  2、针对这个贫困县发生的事情,央视要进行采访,一把手领导开始拒绝访问,过了一段时间政府又答应访问了,你作为此次新闻记者招待会的筹划着,你认为记者会提出哪些问题(提出2点),你认为领导该怎样回答?

  2012年2月24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南地区管理局)

  政府再利用网络进行公务,网友提出6条意见:(无领导70分钟,各环节无限制时间)

  1、公布突发事件的情况

  2、公布事情的真相,让群众了解真相

  3、及时发现事件敏感点,防止政治问题的扩大化

  4、积极的与群众进行沟通,

  5、利用主流媒体

  6、加强网络的备案与监督。

  根据6条的重要性进行排序。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