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国考行测真题答案解析(副省)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11-29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1.【参考答案】D。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将"从严治党"首次提升到"全面从严"的高度

【中公解析】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将"从严治党"首次提升到"全面从严"的高度,D项正确。故本题答案选D。

2.【参考答案】C。"湖广熟,天下足",江汉平原是最大的商品粮产区

【中公解析】长江中下游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产区,"湖广熟,天下足"正是对其重要性的生动描写。故本题答案选C。

3.【参考答案】B。经济:桑弘羊、郦道元

【中公解析】郦道元是北朝北魏地理学家,其著作《水经注》是古代中国地理名著,共四十卷,他可称为我国游记文学的开创者,对后世游记散文的发展影响颇大。故本题答案选B。

4.【参考答案】A。波罗的海

【中公解析】古代的东西方商路一条是从里海、黑海到小亚细亚。故本题答案选A。

5.【参考答案】D。权责法定

【中公解析】"行政机关不得法外设定权力,没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权责法定的要求。故本题答案选D。

6.【参考答案】A。覆水难收--机会成本

7.【参考答案】D。防空反导

【中公解析】2009年我国出台了《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规划》,《规划》要求,我军主要担负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维护权益、安保警戒、国际维和、国际救援等6类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并确定了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的指导原则和目标等内容。故本题答案选D。

8.【参考答案】A。《辛德勒名单》

【中公解析】《辛德勒名单》是以二战为题材的影片,再现了德国企业家奥斯卡·辛德勒与其夫人埃米莉·辛德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倾家荡产保护了1200余名犹太人免遭法西斯杀害的真实历史事件。故本题答案选A。

9.【参考答案】B。"暮鼓晨钟,惊醒世间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苦海梦中人"是西汉人写的

【中公解析】"暮鼓晨钟,惊醒世间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苦海梦迷人",是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的兴国寺大门两侧的对联,为清末秀才杨兆庆书丹。故本题答案选B。

10.【参考答案】D。曾国藩--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