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贪官佛像下藏黄盘 公务员法成了摆设吗?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荆楚网  2014-07-16    

  近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纪委通报3名厅局级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其中武志忠把住所内的一间房子专门装修成佛堂,架柜上供奉着近百座(幅)大大小小的佛龛、佛像、佛堂和佛画。他把念经拜佛当做每天的必修课,热衷于研究五行八卦,俨然一位风水先生。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在供奉佛像的柜子下面,武志忠竟然又摆放近百张淫秽色情光盘。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一名厅局级的领导干部,不信马列主义,不信唯物主义,每天不思民生安乐,却思求神拜佛,五行八卦,让我们都不知道叫他佛教徒好还是道教徒好。更“诡异”的是,代表圣洁庄严的佛像却和几百张淫秽光碟“和平共处”,简直让人想对武志忠说一句“你真想得出来!”

  但关键并非他将淫秽光碟和佛像放在一处,而是其人漠视法律权威,独断专行,贪婪成性。《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早已明确规定,国家公职人员不得参与或者支持色情、吸毒、赌博、迷信等活动。一天到晚求神拜佛、算经打卦都不算封建迷信,收藏上百张淫秽光碟,与多个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数次嫖娼都不算支持色情的话,这又叫什么?“可怜夜半虚前席,不问苍生问鬼神”,在一千多年后的现代文明社会,一个本该高素质、讲文明的党员领导干部却依然在干着“风水先生”的活,实在可悲可恶。

  武志忠用他的脱序行为成为当前一小撮信仰混乱,内心空虚,喜好低俗的官员的“代言人”。正是因为他们不唯物只唯心,在商品经济大发展,物质文化大丰富的时代却没有修炼出过硬的思想防线,不能正确认清自己的社会定位和人生追求。他们原本都是从基层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的“实干家”,却在各类诱惑面前丧失了最宝贵的求真务实精神和基本道德底线,沦落为追求“金钱”、“权力”的拜金主义者和信奉虚无缥缈的所谓“命运”的虚无主义者。他们不愿低下身子倾听民意,用“为人民服务”来体会工作带给自己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从本质上来说,他们都是精神极度空虚的“可怜虫”。当精神世界陷入无序和坍塌状态,他们也必将异化成只追求“权势”、“物质”、“美色”,甚至“宗教信仰”的“贪婪之兽”。

  佛像与淫秽光碟“共存”,亵渎的并非神明,而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精神信仰,更是赋予政府公职人员公权力的民心民意。“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敬畏民心,敬畏法纪,敬畏道德,敬畏权力,敬畏社会发展规律,而非敬畏金钱,敬畏权势,敬畏鬼神,敬畏兽欲。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