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农业部公务员国考面试真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4-02-21    

  第一部分结构化面试
  材料大意
  A乡发生了洪灾,耕地变成了沙地,村民生活受影响,王乡长根据了解决定引导村民种植大鹏蔬菜。种大鹏蔬菜需要建大棚。存在资金问题,王乡长找政府解决了部分资金,A乡在外经商的贾某为发展本乡经济也投资了部分资金解决了一期资金问题。不过,由于一些原因,A乡种植的蔬菜在数量和质量上都不好,并没有因为种大棚蔬菜致富,反而造成了损失。
  现在要进行二期,由于耽搁第二期的财政资金没赶上,要下一年才能给,而由于投资蔬菜亏损,贾某也想撤出资金,现在要村民自己出资金,村民说第一期都不要出钱,认为王乡长只知道迎合上面政府。村民也说A乡不适合种植蔬菜
  问题
  一、分析农民种植大棚蔬菜失败的原因
  二、如果你是王乡长助手,你如何帮助王乡长明确A乡是否适合种植大棚蔬菜。
  三、如果经专家调研,本村适合种植大棚蔬菜,你是王乡长如何说服贾某继续投资大鹏蔬菜建设。
  四、部分村民情绪激动,找到王乡长,说王乡长只知道迎合上面,造成村民损失,你如果是王乡长如何处理。
  第二部分:无领导小组讨论题目
  关于早餐供应问题
  调研发现吃早饭是个难题,小摊小贩不卫生,居民表示要吃上价格便宜热乎乎健康安全的早餐难,政府推出早餐工程,不过效果不好。商家表示政府对于安全要求严格,早餐工程要求品牌面粉。门槛高,要求能开10家连锁的单位才能参与。商家表示只有小本生意才会做这个,能开10家连锁店的就不会参与这个工程了,成本高利润低,所以这个工程基本没有什么作用。有一专家认为,政府不应该管,让市场发挥作用。
  任务一,你是否赞同专家观点,理由?
  任务二,按照重要性程度,给出完善早餐供应措施(至少三条)。
  20分钟每个成员回答任务一和任务二
  50分钟就任务一和任务二达成一致意见并最后推选一人陈述。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