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掌握五大技巧,轻松备考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01-21    

  无领导小组讨论是评价技术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测评技术,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它通过给一组考生一个与工作相关的问题,让考生们进行一定时间的讨论,来检测考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能力、说服能力、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非言语沟通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是否达到拟任岗位的综合要求,由此来对考生做出综合评价。中公教育专家认为,这种面试形式有极其突出的特点,相比于结构化面试更为科学、客观,并且效率极高。

  在即将开始的北京、上海、广东、吉林五省市面试中,吉林省就按照职位类别不同,采取不同的面试方式,其中报考市州及其以上机关(含长春市所辖区、垂直管理部门)的考生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法进行面试。

  在接下来的备考时间里,考生如何掌握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中公教育专家为你备考支招。

  一、选择适当时机发言

  面试时,如果不是按照抽签决定发言顺序,考生在面试开始后,应该在第二、三位亮出自己的观点,这样不仅可以给主考官留下较深刻的印象,还有可能引导和左右其他应试者的思想和见解,将他们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的事项观点上来,从而争取充当小组中的领导角色。

  同时,要学会倾听别人的发言,把握说服对方的时机。不要在对方情绪激动的时候试图使他改变观点。因为在情绪激动时,情感大于理智,强迫反而可能使对方更加坚持原有的观点。中公教育专家认为考生可以运用先肯定后转折的技巧,以此拒绝接受对方的提议。考生先予以肯定,可使对方在轻松的心理感受中,继续接受信息。之后委婉地说出自己的反对意见,对方较易接受,这样既可以使自己从难以反驳的困境解脱出来,又使对方能在平和的心态中接受。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