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广西特殊技能公务员公告(人民警察)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3-08-05    

广西壮族自治区2013年考试录用年考试录用

特殊专业技能人民警察(公务员)公告

 

    为了缓解广西公安机关特殊专业技能人才紧缺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和《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等有关规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公务员局(以下简称“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自治区公安厅决定,招录147名具有特殊专业技能的人民警察(公务员)充实14个设区市(以下简称“市”)公安局特警和技术侦察队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名具有特殊专业技能的人民警察(公务员)充实个设区市(以下简称“市”)公安局特警和技术侦察队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考职位

本次招考计划录用147名具有特殊专业技能的人民警察(公务员):名具有特殊专业技能的人民警察(公务员):

1、特警100名。其中,射击职位24名、搏击职位17名、排爆职位15名、游泳职位8名、综合技能职位36名。名。其中,射击职位名、搏击职位名、排爆职位名、游泳职位名、综合技能职位名。

2、技术侦察人民警察47名。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职位22名、机械设计与制造类和电子信息及电子工程类职位17名、土建类职位5名、越南语专业职位3名。名。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职位名、机械设计与制造类和电子信息及电子工程类职位名、土建类职位名、越南语专业职位名。

各类招考职位条件详见《广西壮族自治区2013年考试录用特殊专业技能人民警察(公务员)职位计划表》(附件1)(以下简称“《计划表》”)。报考人员可于201382日起登录下列网站查阅:年考试录用特殊专业技能人民警察(公务员)职位计划表》(附件)(以下简称“《计划表》”)。报考人员可于年月日起登录下列网站查阅:

    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www.gazx.gov.cn)

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www.gx.lss.gov.cn)

广西公务员局网www.gxgwyj.gov.cn)

广西人才网www.gxrc.com)

广西政府网www.gxzf.gov.cn)

二、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18周岁以上、30周以下(198289日至199589日期间出生)。报考公安特警职位的人员,一般为18周岁以上、25周以下(198789日至199589日期间出生);)周岁以上、周以下(年月日至年月日期间出生)。报考公安特警职位的人员,一般为周岁以上、周以下(年月日至年月日期间出生);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经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报考公安特警职位的人员,可放宽至高中、中专学历)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8)具有招录职位规定的其他资格条件。)具有招录职位规定的其他资格条件。

具体报考条件以《计划表》为准。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免予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受过劳动教养、未成年人管教的;)受过劳动教养、未成年人管教的;

3)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4)道德败坏,有流氓、盗窃等不良行为的;)道德败坏,有流氓、盗窃等不良行为的;

5)直系亲属中有被判处死刑或正在服刑的,或直系亲属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直系亲属中有被判处死刑或正在服刑的,或直系亲属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

6)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7)现役军人;)现役军人;

8)新录用未满2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下同)及被辞退未满5年的公务员;

(9)在读的普通高校非2013年应届毕业生(其中,专升本人员、研究生也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10)已录取或服务期未满的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定向培养人员;)已录取或服务期未满的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定向培养人员;

11)国家及自治区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国家及自治区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回避关系的招考职位。

本次招考所涉及的现役、辞退、处罚期限等有关资格条件的时间计算,均以2013年89日为截止日期,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年月日为截止日期,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

三、报考程序

   (一) 网上报名

本次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网上查询、网上缴费、网上打印报名登记表和准考证。报考人员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2013年考试录用特殊专业技能公务员”专题进行报名。报名时,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理解职位资格条件,填写诚信报考承诺书,并按照规定的操作步骤进行报考。报名所填写及提交的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如有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或录用资格。)“年考试录用特殊专业技能公务员”专题进行报名。报名时,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理解职位资格条件,填写诚信报考承诺书,并按照规定的操作步骤进行报考。报名所填写及提交的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如有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或录用资格。

报名期间,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于每天1730在广西人事考试网定期公布每个招考职位的报名信息,供报考人员报名时参考。

1.报名时间。报考人员可在2013年898008161800期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年月日:—月日:期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2.开考比例。原则上各职位计划录用人数与通过报考资格审查并缴费人数达到1:5的比例方可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经自治区公安厅申请、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后方可开考。:的比例方可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经自治区公安厅申请、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后方可开考。

3.报名方法。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个人资料,提交报考申请。待资格审查通过后上传本人近期免冠蓝底1寸正面证件电子照片(格式为.jpg格式,大小为30KB以下)。报考人员只能选报一个职位。报名期间,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报名和考试时使用的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

4.报名资格审查。报名资格审查采用网上审查方式。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以下简称“资格审查单位”)根据报考资格条件,及时对报考人员在网上提交的报名信息进行审查,并在报考人员报名次日起2日内提出审查意见。报考人员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日内提出审查意见。

资格审查单位对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未通过资格审查的,须说明原因。招考职位要求的专业、学历等资格条件方面的问题,由资格审查单位负责解释。

网上资格审查时间为2013年898:008181800年月日—月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