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陕西政法干警行测真题答案:判断推理(本硕)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3-09-21    

108.【答案】B。许多成功的被访者表示学音乐令他们身心平衡并容易感到满足,他们的生活因音乐而更加充实

解析:选项中只有B项与结论中所述的更高的学历、更好的职业前景,或者更获得更丰厚的收入无关。故答案选B。

109.【答案】C。研究发现,蜂蜜止咳效果更佳的原因可能是它可以放松受刺激的喉咙,并非真正地治疗感染

解析:题干由“蜂蜜不仅具有镇咳作用,还有助于睡眠”得出结论“蜂蜜比止咳更有效果”。A项说成人药物,跟题干无关,属于无关项,所以排除;B项没有说止咳药和蜂蜜的作用,也是无关项,所以错误;C项说明蜂蜜止咳是由于“受刺激的喉部”,属于另有他因,可以削弱,C项正确;D项说的是1周岁幼儿,不能削弱题干,所以D项错误。

110.【答案】A。不同矿物中地震波的传播速度不同,据此利用新型地震波速度仪器测 量发现上下地幔地震波的传播速度不一样。

解析:由题干前提“根据地球内部地震波传播速度的不同,地幔被认为在地下600公里处分为上下两层……”,得出结论“地幔上下层的矿物质不相同”,需要使得前提推出结论,必须使得前提和结论建立联系,所以A为正确选项。B 、C、D不正确。

114.【答案】B。人类也有功能相同的“Teneurin-4”基因。

解析:此题为可能性推理题。题干,通过实验小鼠的震颤实验,推出,人类发生这种震颤的原因也是相同的,属于类比推理论证,有实验小鼠的属性推出人类具有相同的属性。问题,问的是找前提,即考查如何加强论证。那么,我们需要找出人类与实验小鼠具有与结论最为相关的相同属性,一般就是正确答案。纵观ABCD四个选项,B项,人类也有功能相同的“Teneurin-4”基因,即说明,人类与实验小鼠的相同之处,且是与结论联系最为相关的相同属性,故,正确答案选B。其他几个选项都不能加强论证。

115.【答案】C。实验中亚硝酸盐含量只是短时间内降低,很快恢复到超标状态

解析:题干论据为果蔬洗涤剂清洗后蔬菜中亚硝酸盐的含量明显降低,C选项指出降低时暂时的,还会恢复到超标状态,对论据进行削弱。A、B选项均与结论无关,为无关项,排除。D选项说清水也有同样效果,但是不能证明果蔬洗涤剂没有效果,削弱力度不如A选项。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