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上海市考申论B卷紧随国考脚步 聚焦“人工智能”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12-17    

  2018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已经落下帷幕。中公教育研究辅导专家第一时间根据考生回忆的试题对申论试题进行全面分析和深度解读,帮助考生把握上海市考(B卷)的概括题型的命题特点。

  一、2018国考——人工智能是关键,发展智能经济

  1.题型——贯彻汇报提纲

  国考中考察“人工智能”时采用的是贯彻题型,以“汇报提纲”作为考察方式,考生作答时需要考虑格式的要求,同时要对材料的内容进行分析和掌握。

  2.主题——“人工智能”对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

  在2018国考中,主要考察的内容是发展智能经济,强调的是“人工智能”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主要是从W市运用“人工智能”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做法的角度出发,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发展人工智能对经济转型升级有着重要的作用。

  二、2018上海——新兴科技影响人类社会生活

  1、题型——概括影响

  与2018国考不同,2018上海与国考选用的题型是“概括”,对“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生活的影响进行概括,主要考察考生归纳概括的能力,需要我们从材料中找到与相关的材料,要把要点找全。

  2.主题——“新兴科技”对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

  与国考不同的是上海考察的范围更大,是对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兴科技”这一主题进行作答。主要内容为“新兴科技”对人们社会生活的影响,都是范围更大、涉及的方面更多。

  三、对比——“人工智能”大放异彩

  虽然2018国考和2018上海市考分别是从“经济”和“社会生活”的角度出发,但从中不难发现人工智能已经影响了我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它对于我们越来越重要。

  我们也要特别注意的是虽然2018国考刚刚考过“人工智能”,但上海市考仍然选择“人工智能”这一话题,从中我们更能发现上海市考紧随国考步伐的鲜明特征,这为我们以后的复习指明了一个方向。

  以上为2018年上海B卷第一题的命题特点和考查重点,考生从中可以看出,上海市考紧随国考步伐,在国考刚刚考过“人工智能”之后从另一角度出发再次考察,因此,考生在复习考试时要学会横向思考,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国考的真题也要有所了解,以此把握好上海市考出题的方向,把握好上海的考情,一举中的。中公教育祝各位考生梦想成真!我们面试再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