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考生公务员面试现两个成绩 官方回应工作失误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北京时间  作者:  2017-12-29    

  一份纪委监委公开择优选拔公务员的成绩公示,一个人却公示出两个面试成绩。

  面对网友“改分”的质疑,12月27日,山西省晋城市纪委监委回应记者称,出现两个面试成绩系工作失误,较高的成绩是考生真实成绩。

  网友:一个人两个成绩疑组织者“改分”

  12月26日晚,网友向记者发来一个题为《2017年晋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择优选拔公务员成绩公示和考察公告》的官网链接,称此次考试存在猫腻,怀疑组织者篡改个别考生成绩,确保其录取。

  记者发现,该公示所附《2017年晋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择优选拔公务员成绩公示及考察人选》表格中,晋城市纪委监委机关—文字综合类职位1排名第一的考生任利存在两个面试成绩。

  在总成绩表中,其面试成绩是92.40分;在面试成绩表中,7位面试考官的打分分别是85.80、89.00、76.00、79.00、80.00、88.00、90、00,面试最终得分是84.36分。

  但蹊跷的是,面试成绩表,仅列出了任利一个人的7位面试考官打分和面试最终得分。

  网友称,若按照92.40分的面试成绩,任利在该职位的总成绩排名是第1,但若按照84.36分的面试成绩,其总成绩排名就是第4,而该职位的录取名额是3人。虽说按照拟录用人员1:1.5的比例考察,任利能进入考察名单,但只要成绩排名靠前的不存在政治问题,一般都是按成绩排名录用,由此说来任利就极有可能落选。


 

  截图自晋城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

  对于网友上述说法,记者查询山西人事考试网发布的《山西省2017年市级纪委监委公开择优选拔公务员公告》,发现晋城市纪委监委机关—文字综合类职位1招录名额确实是3人。而一位熟悉组织人事工作的人士告诉记者,差额考察一般都是按成绩排名录用,除非成绩靠前者有不宜录用的重大问题。

  官方:较低成绩系测试公式顺手填写

  对于网友的质疑,记者于12月27日上午致电晋城市纪委监委咨询,该委组织部一名魏姓主任科员告诉记者,之所以一次公示出现两个面试成绩,是工作失误。

  魏姓主任科员解释称,面试成绩表中出现的考生任利的面试成绩,并非其真实成绩,而是考务工作人员为测试EXCEL表格公示顺手填写,发布公示公告时,忘记将该成绩删除。

  “那个表格,除了他就没有别的考生的成绩了,就是用来做测试的”,魏姓主任科员进一步“释疑”。

  记者随即提出了网友的疑问,若是测试表格,输入的成绩为何有零有整,考官1的打分是85.8分,不太符合常人逻辑。对此,魏姓主任科员表示,“你要是不相信,来我们这看看打分表”。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