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退役士兵成功几率增多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9-10-15    

  

  金秋十月,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如期而至,这无疑是给一直走在公考路上的考生们又一次大展拳脚的机会。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这预示这2020国考招录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共13849个职位,招录24128人。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9年11月24日;专业考试时间为2019年11月23日下午14:00-16:00。

    专家分析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现今年对于退役士兵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今年国考提出“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设置10%—15%的计划,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这是近几年国家首次提出设置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招录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可见国家对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高度重视。

  通过对职位表进行深入分析后发现,今年共有1507个职位是专门提供给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选择的,共招录2337人,这些职位主要集中在公安局、海事局及税务局等部门,为退役士兵提供了发挥专业特长的重要平台,客观上降低了竞争力度。体现了国家对军人的重视,这也是对军人为国为民所做贡献的肯定,今年国考招录对退役士兵来讲,是重大利好,希望有志于继续为国家服务的士兵们要抓住这次机会。

  部队安置暖人心。

  军队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不仅是国家强有力的坚实后盾,更是人民幸福生活的根本保证。要保障我国军队的战斗力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是要保证进入军队和退出军队的安全顺畅。士兵作为我国军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其退役安置工作,不仅是为了军队的战斗力,更是为了社会的和谐和人民的幸福,因此可见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是尤为重要的。自两会以来,国家和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从退役费用的提高到反向工作的安排,以及在社会上给予的各类优先优惠条件,都是国家给予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优惠政策,今年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也首5年次提到为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提供考试机会,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又一次提供了服务人民,效忠国家的机会

  “出口连着入口,退伍关乎入伍。”毫无疑问,只有安置好退伍的,方能激励现役的,继而激发入伍的。

  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成功几率增多。

  第一: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具备基层工作经历。分析2020年国考职位表,不难发现,有相当一部分的职位要求报考考生具备二年基层工作经验,而在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工作中也明确提到,“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这就在一定程度上让退役大学生抢占了先机,能够甩开大部分没有工作经验但是考试实力强的考生。

  第二: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多数具有党员身份。在2020年国考招录条件中,对党员要求的岗位也占有相当大的比例,而在军队服役的考生,大部分具备党员身份,而在大学中能够成为党员的考生比例相对少一些,这也同样成为退役士兵考生的考试优势。

  第三: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的岗位增多。分析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不难发现,今年为安置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将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与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等同,设置了10%-15%的岗位进行招录,让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的选择性更大。

  近年来,随着高校毕业生数量的不断增加,就业环境的紧迫,就业难题仍然成为高校学生的心中之痛,因此公务员考试成为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首选,热度一直不减,希望各位考生能够把握此次机会,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奋起直追,最终实现愿望,中公教育将一路与您同行!

  延展阅读: 

  2020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2020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表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