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09年大学生村官考试训练习题集:农村工作(3)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009-10-20    

  1.从1982年1月1日,党中央发布第一个中央一号文件以来,中央共出台了多少个关于“三农”的中央“一号文件”( )

  A.9个    B.10个    C.8个    D.11个

  2.《农业法》中的“农业”包括(  )等产业。

  A.种植业、畜牧业和渔业    B.种植业、林业和渔业

  C.种植业、林业和畜牧业    D.种植业、林业、畜牧业和渔业

  3.在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解决农民土地问题的政策制度是:(  )

  A.《井冈山土地法》    B.《兴国土地法》

  C.《农村土地法》    D.《天朝田亩制度》

  4.村委会成员的误工补贴标准,应由(  )。

  A.村委会讨论决定    B.村民会议讨论决定

  C.村委会召集全体村民讨论决定    D.村委会召集村民代表讨论决定

  5.村委会成员候选人,获得参加投票的村民的(  )的选票,即可当选。

  A.二分之一    B.三分之二    C.二分之一以上    D.四分之三

  6.(  ),国务院通过了《关于实行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的决定》,分税制改革从1994年1月1日开始实现。

  A.1993年11月25日    B.1994年12月25日

  C.1993年12月25日    D.1994年11月25日

  7.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指出,农业是(  )稳民心的战略产业。

  A.基础性    B.得民心    C.安天下

  8.社会保障是社会安定的重要保证。要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  )、制度为重点,以慈善事业、商业保险为补充,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A.基本教育    B.最低生活保障    C.廉租住房

  9.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不得改变土地集体所有性质,不得改变A,不得损害农民土地承包权益。

  A.土地用途    B.土地面积    C.土地承包经营权

  10.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指出:要按照产权明晰、(  )、节约集约、严格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管理制度。

  A.统分结合    B.用途管制    C.多元多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