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422省考申论考前一周冲刺如何“行动”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4-14    

  值此2017多省公务员考试即将到来之际,中公教育专家为大家介绍如何冲刺公务员申论考试,使大家能够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备考,最终顺利成“公”。

  一、做真题、找语感。

  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自己的材料阅读更具针对性?更能找到材料的中心思想?相信很多考生特别是刚刚参加完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都会有类似的疑问。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在时间很短的冲刺期,继续坚定不移地做几套真题,很多考生的申论之所以不好,不是大家不看书,而是不写。如果多做几次题,很多考生就会发现自己原先想的和写出来的不是一回事。词不达意现象频频出现。且申论的特点是客观题对字数要求较多,这时不仅词不达意,甚至字数也无法符合要求,究其原因就在于平时不练笔。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做,、

  做完之后要认真研究、修改,不要做完之后就丢到一边,如果之前就已经接触过真题的考生,也可以在这个阶段再将真题认真做一边,真题是命题人思想的集中体现,值得我们反复研究。

  二、找语感

  申论试卷的特点是政治性比较强,很多考生平时较少写东西,语言风格和申论所要求的不符,要么太多修饰,要么都是大白话。在此,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们每天都要关注新闻,在生活、工作的间隙看看时事新闻、新闻评论,比如新华网、人民网的专栏都是不错的。如果每天都能针对性的写些时事评论(两三百字即可),那么效果会相当明显。找语感的方式还包括多读读评论文章、政府公告、真题的积累也是一个很好的找语感的方式。继续奋战的考生们每天早晨一定要早点起来多读一些东西。这不仅有利于申论材料阅读速度的提升,更有利于下一步面试的准备。以真正达到“书读百遍其意自见”的目的。

  三、练卷面

  申论阅卷是电脑扫描阅卷、阅卷时间短。卷面是否整洁、赏心悦目对于考生们来说影响是很重大的,同样内容的答卷,整洁清晰的答卷显然能够比涂改严重的答卷更容易找到要点,更能够博得阅卷老师的好印象。因此对卷面的注重也是十分重要的。很多考生忧心自己字不够好看,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难以练出一手好字,其实通过每天在方格纸内的练习,考生们的主要目标是整洁干净即可,字体的潇洒影响并不大。练卷面可以融入到做题和写时评的过程中去,一举多得。

  中公教育专家的考前备考指导就到这里,当然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考生可以继续针对考场如何应对继续进行学习。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