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务员面试御用秘笈:六脉神剑(上)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5-18    

  各位看官,在我们耳熟能详的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有一异域之独门绝学,号称大理段氏的最高武学,由大理开国皇帝段思平所创,这就是传说中的六脉神剑。六脉神剑内外兼具,技艺精湛,修炼此功,可杀敌于无形。而在我们公务员面试的擂台上,高手竞技,若能修炼成此神功,则能真正做到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下面中公教育专家就跟大家一起来看看在面试备考中如何修炼六脉神剑。

  六脉神剑第一剑之少商剑。特点:剑路雄劲,石破天惊,风雨大至。在结构化面试中,一个具备强大气场的考生往往能够引起考官的注意力。在这个刷存在感的社会,不是万众瞩目就是无人问津,而考生必须具备一个公职人员基本的气质,要能大气磅礴,充满自信和活力。中公教育辅导专家建议广大考生要从着装、形体、举止、语气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打造,以一名公职人员的行为举止为标准,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语言洪亮有气势,身形矫健有力量。特别提醒稍胖的考生,可以早开始健身锻炼,增强自信心。

  六脉神剑第二剑之商阳剑。特点:巧妙灵活,清晰熟稔,发人深省。思维明晰并且有亮点是结构化面试中取胜的关键。思维明晰包括三个条理的意思,即思维明晰=思路熟悉+要点齐备+简明了然。一是看到题能迅速判断这是什么类型的题,应该参考什么思路方向,这是答题的基本原则、法式、要点,是对糊口经验的抽象总结,很有指导意义。二是要点全面且适当展开,做到见微知著,宏观微观结合,切忌长篇大论。三是母题母版要成型,特别是在综合分析题当中,要以真题为依托,每一类题型有三五道典型题目作为支撑。我们要把思路和经验用于实践,再用实践丰硕思路和方法,尔后再用完美后的思路方法指导实践,不竭反复,不竭前进。

  六脉神剑第三剑之中冲剑。特点:大开大阖,天地雄迈,以情动人。有许多面试实战经验的考生曾经总结过一句箴言:与人沟通=语言+声音+表情+情感,也就是说与考官沟通光有正常的说话交流是远远不够的,还有许多关键因素影响着我们的沟通效果。中公教育辅导专家提醒各位考生:一是语言流畅度要高。考生可以经限时答题,整理答案总结后答题,尽量使用短句、成语等,少用长复句和过多修饰语;二是声音嘹亮且有磁性穿透力。声音洪亮是自信的表现,除此之外,也要练习标准普通话发音的抑扬顿挫,从而提高语言的音乐美感,降低考官的烦躁情绪;三是表情要自然。措辞时的眼神微表情也能带动聆听者的感情共识,这也是面试中与考官交流的一门艺术。要饱含微笑,闪动双眸。四是入情入理,打动人心,倾诉衷肠。避免背诵式的答题,平时可以聆听超级演说家以及演讲朗诵类节目,逐步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语感。

  以上是中公教育专家介绍的公务员面试武林秘笈六脉神剑的上篇前三剑,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神功不是一朝之功,要水滴石穿、绳锯木断,不断的修炼自己的内力,深厚自己的答题功底;人靠衣装马靠鞍,风流倜傥正少年,也要不断从外在打造自己的气质,提高自己的魅力指数。相信通过内外兼修,每一个参加面试的考生都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成功上岸!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