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公务员省考面试 考官对考生的十四条忠告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06-19    

  2017年公务员联考面试正陆续展开。如果说笔试考查的是考生答题速度与技巧,那么应对面试则不仅需要多方面的知识素养,还需要迅速的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敏捷的思维能力作后盾。下面整理了冲刺技巧十四条忠告,希望帮助考生突破自我,在面试中取得高分。

  一、听清题意

  当考生倾听考官念题或者阅读题本时,考生必须认真仔细,很多考生由于题目听错而直接失分。更有的考生,明明题目一个字也没听清,为了显示自己不紧张而故作镇定地揣摩性的答题,显然这是欲盖弥彰,给考官印象是不懂装懂、做事含混蒙事,不值得信赖,必然招致失分。

  如果考生没听清,可以礼貌的向考官致歉,请考官重复一遍。

  二、论点鲜明

  面对任何一道题,考生首先应该亮明自己观点,然后再展开论述。否则就是无的放矢,长篇大论的半天,考官还不知道你的论点是什么,显然条理性太差。

  三、不要撑时间, 解决问题是硬道理

  一部分考生认为,面试时间应该尽量充分运用,所以常有考生为了撑时间而用尽心力展开内容,其实这是舍本求末。追求形式上的丰满,却招致内容上的臃肿不堪。每一道面试题都有其测评要点,考生应该围绕一个中心去答题,而不可随意的旁逸斜出,联想翩翩。言简意赅的回答试题是高分要点之一。一般面试时间都给的比较充分,20分钟的面试时间,15分钟左右就可以回答的比较精准有利了。没必要画蛇添足。

  四、充分了解部门或职位

  对报考的单位一无所知,考官看来,这说明你对这份工作并不感兴趣,或者不是很重视。考生必须做好功课,提纲挈领的了解该部门或岗位的能力素养要求,还需要知道对方的工作内容和流程、组织文化、核心价值观等等。考生应该在答题时,联想未来工作岗位具体来谈,体现个人最这一工作的了解和重视程度。

  五、情绪紧张招致失败

  很多考生进入考场后,由于情绪紧张而出现很多让考官大跌眼镜的言行,于是出局。考生必须学会情绪调节,同时要学会掩饰个人紧张情绪。常用舒缓情绪措施:

  1)考前对真题进行学习,心中有底才能做到情绪放松。

  2)提前勘察考场环境,熟悉环境可以缓解陌生感带来的紧张

  3)面试时,考生可以通过喝水,或请求暂停,来调整自己的情绪

  4)不论考官严肃或者和颜悦色,考生都应该把他们当作可亲可敬的长辈,缩短心理距离。

  事实上,考官也不会故意为难你,只是按照工作要求来开展面试工作而已,与你不存在利害关系,所以考官会公平公正的与你交流来测评你的真实能力和素养。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