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425公务员联考《行测》模拟试题(1)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5-04-10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一、片段阅读。每道题包含一段文字,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最恰当的一项,你的选择必须与题干要求相符合。 

  请开始答题(1~10题):

  1.其实,我们都是成功者,因为成功只是一种感受,一种自我意识的主观感受。如果我们把自己的每一点进步,哪怕只是微小的进步,都看作是一次成功,都认认真真地品味一番,那么,幸福和快乐就会常伴在我们身边,我们的人生也就会因此而变得格外的丰富和生动。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观点是:

  A.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失败者

  B.成功的人生少有挫折和失败

  C.成功是一种心理感受,与现实的物质无关

  D.成功可以自己定义,不用将其看得过于神圣

  2.把传统简历转换成在线形式,无论对求职者还是用人单位都有好处,它能完善整个招聘过程。在线简历可以让求职者摆脱纯文本描述的限制,通过加载更为丰富的自荐内容,引导浏览者获得更全面有效的信息。同时,求职者也可以掌握自己简历的访问情况,甚至可以从浏览者获得反馈。在线简历将降低招聘、应聘成本,使人事部门与求职者获得更多的便捷。

  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相符的是:

  A.在线简历将全面替代传统简历

  B.用人单位需要对求职者的在线简历做出反馈

  C.在线简历形式比传统简历形式的互动性强

  D.使用在线简历更易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3.互联网时代,地球是平的,这意味着在今天这样一个因信息技术而紧密、方便联系的互联世界中,已经冲破了国家和地域的限制。然而,不同的国家和地域,拥有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用户的管理方式和本地诉求也不尽相同,谁能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主动权,从而赢得一片广阔的市场。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在互联网时代:

  A.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是竞争的关键

  B.世界因技术而紧密联系

  C.信息技术的飞跃是行业发展的重要契机

  D.互联网产品呈多样化发展趋势

  4.追溯历史我们发现,兰州曾经竟是河水交错之地,黄河水道南切进入城中,冲击出很多天然的岔道港湾。及至上世纪80年代,兰州还有很多地方都是河中的洲滩、岛屿,而清朝以前,兰州更是牧歌式的水城,如果要更向历史的深处探寻,历史上的兰州曾经有着亚热带的气候特征。然而后来因用地需要增大,人们大量截流、占用河滩,水城的景观逐渐作古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从古至今,兰州的地理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

  B.人们的生活方式改变了兰州的自然条件

  C.随着气候的变化,兰州的城市景观发生了较大的改变

  D.兰州已从水资源丰富的城市转变为缺水的城市

  5.可能多数人都会认为,我们的五官是感知外部世界的窗口,五官感觉非常真实而精确地反映着外部世界的现实。殊不知,我们信赖有加的感官事实上也会“欺骗”我们,我们所感知的有可能并非真实世界的反映,各种感官知觉,特别是视觉,有时只是大脑的幻觉和虚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家罗恩·雷恩辛克指出,“你的体验在很大程度上是大脑活动的产物,大脑通过眼睛来获取视觉信息,但这并不是现实的直接反映。”

  这段文字意在:

  A.批驳普遍存在的关于“感知”的错误认识

  B.说明我们所感知的有可能并非真实的世界

  C.揭示我们信赖有加的感官事实上一直在“欺骗”我们

  D.介绍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家的研究成果

  6.“阅读是纯个人的事,非常自觉的事。”阅读本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在阅读中心灵能够自由地驰骋在各种时空、各个国度,在书本中寻得心灵的共鸣或是思想的碰撞,从而引发对时代、对人生的思考。但是现在真正沉醉在阅读中的人却不多,过度重视物质生活而看不起精神生活,只从网络上读取碎片化、表面化的信息,只停留在获取信息没有引发思考,心态浮躁,难以静下心慢慢读一本书。如今很多书本,过分重视实用主义,过分强调阅读效果,如“3个月练成××”,“10天可以当××”。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阅读需要深入思考 B.阅读应该是一种精神享受

  C.阅读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 D.实用主义过分强调阅读的效果

  7.中国服饰被引入日本并制度化,应该是从奈良时代开始的。日本的奈良时代正值中国盛唐时期,日本派出大批学者、僧侣到中国学习,这些遣唐使者把唐代文化艺术、律令制度都带回了日本,“衣服令”就是奈良时代模仿唐代制定的制度之一,韩服则是受汉服和蒙古服饰的影响从古代演变到现代的传统服装,形制上更多模仿明朝服饰。

  下列说法与上述文字相符的是:

  A.日本奈良时代派出的遣唐使者都是一些著名僧侣

  B.韩服在形制上更多模仿中国汉朝与元朝时期的服饰

  C.日本从奈良时代开始引进中国服饰并且使之制度化

  D.“衣服令”是日本奈良时代模仿明朝制定的服饰制度

  8.红米手机里有一个“老人模式”,就是根据论坛里的用户反馈倒逼出来的创新,“我们最早听到大量用户抱怨,老人不敢用智能手机,因为安卓系统太复杂了,让老人无所适从。技术人员着重在这些问题上研发产品,现在的红米手机‘老人模式’去除了所有的信息聚合,以卡片式的界面为主,将老人会用的短信、电话、新闻、拍照等功能铺排在桌面上,反响非常好。”

  上述案例印证了下面哪句话?

  A.“市场需要什么,应该由消费者来决定,而不是企业”

  B.“用户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直到你把产品放在他们面前”

  C.“在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上,创新可以颠覆一切”

  D.“在购买时,你可以用任何语言;但在销售时,你必须使用购买者的语言”

  9.刚刚开学一个多星期,一名正在参加军训的大学生就将一大包衣服和7双袜子打包寄回家,让家人帮着洗,然后再寄回来。这则消息毫无悬念地引发了舆论的一阵喧哗,与以往的类似的事情一样,痛心疾首者铺天盖地,上纲上线痛批中国教育的也不在少数,中国的校园总能不断地制造类似的奇闻轶事,高考和入学前后是集中爆发和展示期,年复一年,学校、孩子和家长似乎被符号化了:学校一定是僵化冷漠且糟蹋人的,学生一定是娇生惯养将来要“垮掉”的,而家长多半是无原则地一味溺爱的。这样的符号化思维大大简化了中国社会以及中国教育的复杂性。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符号化的批评无助于教育和社会的进步

  B.中国社会和学校的教育使学生缺乏独立性

  C.社会舆论易对校园个别事例夸大宣传报道

  D.大学生的独立性并不像媒体说的那么差

  10.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直径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PM2.5的主要来源是发电、工业生产、汽车尾气排放等过程中燃烧产生的残留物。因为这些颗粒物太轻,很难自然降落到地面上,而是长期悬浮在空气中,可直接通过呼吸进入肺泡甚至融入血液。PM2.5粒径小,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多含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硫酸铵、硝酸铵等有害物质,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很大。

  根据上述文字,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A.只要控制各种燃烧排放的残留物就能有效减少PM2.5

  B.PM2.5能长时间悬浮在空气中

  C.只要能使PM2.5降落到地面,就能避免其危害

  D.PM2.5会直接将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带入人体内影响健康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