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425公务员联考《行测》模拟试题(5)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5-04-21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共30题,参考时限30分钟)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实施首都人才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博士后工作在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搭建博士后研究人员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相关负责单位举办“北京2010博士后人才( )会”。参会单位可设立展位,与到会博士后直接见面,进行双向选择或科研项目 。

  A. 引荐 商议 B. 引见 商谈

  C. 引荐 洽谈 D. 引见 洽谈

  2.早春时节,桃李争荣, 。在翠柳轻拂的湖堤上,游人三三两两地走着, 一幅美丽的图画。

  A. 春意阑珊 构成 B. 春寒料峭 编织成

  C. 鸟语花香 勾勒成 D. 春意盎然 构成

  3.2010年富士康频繁跳楼事件,实在让人( ) ,接连不断的生命陨落,各种负面的因素促成了消极结果。一方面公司的管理体制存在问题,所有私企的老板们都该好好______这些问题。也有员工个人的问题。

  A. 痛心疾首 反思 B. 伤心欲绝 反省

  C. 深恶痛绝 思考 D. 疾恶如仇 评估

  4.徐悲鸿 田横等人“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高节,( )构思了田横与五百壮士惜别的戏剧性场景来表现。

  A. 佩服 故意 B. 感叹 有意

  C. 折服于 着意 D. 有感于 特意

  5.一位起初不太出色的导演,一直在电影制作方面坚持自己的特色和想法,经过十年的历练和摸索,终于在制作出非常感人的电影,足以使其他专业人士 相看,不得不另他们 。

  A. 另眼 折服 B. 刮目 佩服

  C. 侧目 服输 D. 刮目 折服

  6.山木培训机构前总裁宋山木涉嫌****女职员一案如今仍在调查,但“江湖”中有关宋山木的传闻已经是( ) ,真相如何有待更 的调查和找到更多相关证据。

  A. 铁证如山 彻底 B. 人声鼎沸 透彻

  C. 满城风雨 深入 D. 沸沸扬扬 渗透

  7.近些年来,随着网络的普及,青少年的网瘾已经( ) ,有部分青少年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与父母之间没有形成好的情感联结,而家长似乎就只是看到孩子不听话,并没有发现问题的关键在哪里。

  A. 蔚然成风 觉察 B. 屡见不鲜 发现

  C. 忍俊不禁 发掘 D. 雨后春笋 看到

  8.①要解决我国法律服务市场监管 的问题,就必须完善相关立法,改革法律服务市场的监管体制和工作机制。

  ②曹操高陵的发现, 了古代文献中对曹操高陵的位置、曹操所倡导的薄葬制度等有关记载是确凿可信的。

  ③《全宋诗》的编纂是一项浩大的工程,经过北京大学古典文学研究所的八年多的努力,这项工程终于于日前 。

  A. 不利 印证 告罄B. 不利 验证 告成

  C. 不力 印证 告成D. 不力 验证 告罄

  9.雨果的《巴黎圣母院》 为运用“美丑对照”原则创作的艺术典范,人物形象对照,又是《巴黎圣母院》对照艺术的 。爱斯梅拉达的美丽与卡西莫多的丑陋,她的善良与弗洛罗的狠毒,她的 与弗比斯的薄情,都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对比。

  A. 无愧 真谛 衷情B. 无愧 精髓 衷情

  C. 不愧 精髓 钟情D. 不愧 真谛 衷情

  10.将下列选项中的词语依次填入各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俄罗斯邀请了世界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 人物参加庆典活动。

  ②在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我们仍然要从实际情况出发,从中探索出固有的而不是 的规律。

  ③放学时间还没到,集体活动还没结束,你怎么能 离开学校呢?

  A. 重要 臆造 径自 B. 重要 编造 径自

  C. 要害 编造 径直 D. 要害 臆造 径直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