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福建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 最热岗位千里挑一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厦门日报  2015-03-27    

  福建省2015年春季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3月26日22时结束。这次公务员考试全省计划招4271人,厦门计划招考194个职位,224人。其中党群系统76个职位,计划招考85人;政府系统118个职位,计划招考139人。

  记者了解到,这次公务员考试厦门职位报名呈现冷热不均的现象,其中,最热职位出现“千人争一位”,也有一些岗位少人问津。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17时14分,超过12万人报名参加此次公务员考试,审核通过的人数已经超过10万人,预计总报名人数大约会在14万左右,与去年的报名人数相当。

  思明区两岗位报考热度全省最高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17:14,中共厦门市思明区委员会宣传部(01)科员职位为最热职位,共招收1人,但有1439人报名,审核通过的有1185人,报考人数也是全省最多的。厦门市思明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01)科员职位招收1人,也有1226人报名,审核通过979人。除这两个职位外,厦门还有多个职位计划招考1人,已经有两三百人以上的考生报名。

  一些岗位炙手可热,也有一些岗位门可罗雀。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法院(04)科员职位,招收1人,只有3人报名,3人通过审核。这个职位主要从事案件记录、送达、调查、卷宗归档或提押犯罪嫌疑人、保证审判场所安全以及强制执行等司法辅助工作,要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或以上学位,面向本市招考;厦门市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03)执法中队科员职位,招收1人,有13人报名,12人通过审核。这个职位为基层一线城管执法及夜班执勤,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或以上学位,面向全省招考。

  这次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每个考生只能成功报考1个职位。招考职位的招考人数与报考人数的比例不足1:3的,该职位原则上不开考,该职位报考者的报名费将如数退还;个别职位招考人数较多,而报考者不足1:3比例的,按1:3等比例减少招考人数。不开考和减少招考人数的职位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对外公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