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河北改革公务员选任机制 招公务员80%到基层工作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6-03-25    

  记者从3月24日召开的河北省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将改革公务员选任机制,建立新招录公务员80%到基层工作、省市县机关补充人员80%从基层遴选制度,建立来自基层一线的干部培养链。

  据悉,今年河北省计划招录公务员6152名。其中,省级机关144名,省垂直管理系统1139名;设区市级机关538名;县(市、区)直、乡镇机关4331名。选拔选调生1238名。选聘大学生村官1200名。公务员招录、选调生选拔、大学生村官选聘,继续实行 “三考合一”,同时部署、同时笔试、同步实施。

  河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公务员局局长苑鸿志介绍,针对当前招录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今年公务员招录工作较之往年,在政策和做法上进行了一些调整。

  一是加大基层公务员招录力度,明确要求招录计划向基层倾斜,控制省级、设区市级机关招录计划,引导基层积极申报招录计划。从确定的全省公务员招录计划看,基层机关招录公务员计划达到80%以上。

  二是进一步明确了省级、设区市级机关招录公务员的基层工作经历要求。省级机关招录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设区市级机关也拿出一定比例的职位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

  三是适当进行户籍限制。乡镇机关招录公务员只允许本设区市所辖县市区内户籍(或生源)人员报考;国家列为艰苦边远地区的县、国家和省确定的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少数民族自治县的乡镇机关拿出50%的计划招录本县户籍(或生源)人员,生源少的允许接壤周边县户籍(或生源)人员报考,切实解决基层机关留人难的问题。

  四是加大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录力度。从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招录公务员的比例由过去的10%提高到12%。

  五是今年河北省招录公务员将不再允许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和选调生报考。

  今年招录工作还在省直系统考生笔试组织方式、面试组织方式、大学生退役士兵报考公务员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和规定。

  此外,河北省将改革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进一步创新完善平时考核机制,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建立符合实际的指标体系;大力推进平时考核信息化建设,建立完善平时考核信息化平台;把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从严从实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常态机制。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