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河南公务员考试第一天报名人数分析:已超3万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11-29    

  2016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自11月25日拉开报考序幕,本次省考招录人数为6123人,为了方便各位考生减少不必要的竞争,选择最符合自身条件的岗位进行报考,中公网校对各地区报名人数进行了统计,截止11月25日下午17点30分,河南省公务员各地区考试报名人数情况如下:  2016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自11月25日拉开报考序幕,本次省考招录人数为6123人,为了方便各位考生减少不必要的竞争,选择最符合自身条件的岗位进行报考,中公网校对各地区报名人数进行了统计,截止11月25日下午17点30分,河南省公务员各地区考试报名人数情况如下:

  据中公网校数据分析统计,截至11月25日下午17点30分,共计报名人数33884人。从报名地区热度来看,报名人数位居前三甲的地区分别是郑州6418人,省直4458人,洛阳3136人,占报名总人数的41.3%。本次省考招录人数为历年省考之最,报名人数较往年相比必然也会急剧上升,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及时关注报名人数统计,避免竞争过热,如非必要,请尽量避免热门地区。

  中公网校还就各地区的各岗位具体报名人数进行了统计分析,截止11月25日下午17点30分,河南省考部分地区岗位的具体报名情况如下:

  就目前统计数据显示,招录要求中要求较为宽松,不限制专业的岗位报名人数最多,竞争最为激烈,其中淅川县委政法委1303901的科员岗位竞争比例已经高达1:59,希望广大考生在报考之前,注意规避过热岗位。

  同时根据中公网校对往年面试入围分数的统计分析结果,简单向各位考生进行介绍,方便诸位考生结合自身情况,合理筛选职位。

  在报名开始阶段,,相信很多准备报考的同学对河南省公务员招录职位的性质不够理解,对报考条件不够熟悉,从而产生疑虑甚至错过报名良机。为了解决这部分报考人员的疑惑,下面选举了几个常见的报考问题作为参考,希望能对各位还没确定最终职位的报考人员提供帮助。

  1、我对职位表里的资格条件有疑问,如何咨询?

  答:对《职位表》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报考人员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

  2、报考人员是否可以更改报考职位?

  答:用人部门在对报考人员报考信息进行资格审查之前,报考人员可以更改报考职位。没有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在报名截止以前,可以改报其他部门或该部门的其他职位,但系统自动禁止该报考人员再次报考曾被拒绝的职位。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系统自动禁止该报考人员改报其他职位。

  3、学历高于职位要求的人员能否报考?

  答:学历高于职位要求的人员可以报考该职位。如,职位要求“本科”,是指本科及其以上学历人员都可报考。报考职位有学位要求的,考生应当具有相应学位或更高学位。

  2016年“省考”整个报名时间为11月25日-11月30日,报名首日大家都处于观望状态,建议大家提前筛选心仪岗位,合理规避热门岗位,使自己的报考目标尽快清晰明朗,找到一个合适、满意的岗位进行报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