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上海市公务员职位报名统计(截至2日13时)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03-03    

  2日截止至13点报名人数9512人,整体竞争比飙升至2.5,3日估计人数还会有个大的增幅。

  温馨提醒:2017上海公务员考试职位报名于3月3日时截止,今天是最后一天,建议还未填报的考生抓紧时间,并尽量不要最后一小时报考,避免因为网络拥堵而导致申报失败。已经填报的考生要密切关注审核情况,以便一旦审核不通过,第一时间改报。

  2日竞争前十的岗位还是有变化的,主要在于静安发改委(16年未招录)按照我们的预测已经反弹,但已经突破20,确实没有预料到,预计3日还有有少量的上升空间。同时前十岗位新增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16年未招录)、致公党上海市委(16年为1:34)、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岗位(16年未招录)。那么广大考生得注意了,致公党上海市委这两年一直是竞争很热的部门,只是由于这两天大家的规避,所以热度还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的,其他3个岗位静安发改委的竞争压力预测会更大。今年的数据显示初了老牌的热门岗位政府侨办、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办公厅外,今年得尤为关注市教委岗位和浦东新区教育局的岗位。

  2日数据显示最十大热门部门变化最大的当属致公党上海市委,由昨天的默默无闻突然越之第二的位置,当然如果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历年该部门均属于热门部门,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和市委老干部局竞争继续走高,按照趋势还有很一定的上升空间。同时新增加民建上海市委(16年以1:21收官),所以目前才1:8的竞争比,考生们要注意了。

  近2年,不管是A类还是B类,参公的整体竞争明显偏低,比如2016年A类整体竞争为6.7,参A为3.9,B类的整体竞争为4.5,参B为3.1,所以我们这次分析这里就不单独分析参公和公务员类,统称为A类和B类,不过在这提醒大家公务员和参公在工资待遇并无实质性的差别,参公岗位在未来的工作中也有机会转为行政编制,所以对于有些笔试分偏低、专业对口岗位不多的考生,倒是可以考虑参公的选择。

  A类岗位(包括参A)报名情况

  目前市政府办公厅以13.8的竞争比持续领先。A类招录人数多的岗位中监狱总医院占了两席,至今无人报考,除该岗位外,其他均脱零,该岗位招录条件较为苛刻,报考的童鞋一定得关注备注和其他信息,保证全部符合的情况下方可报考。数据显示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和市政府办公厅-业务处室两岗位竞争增速稳健,仍有上升趋势,2日新增加了市审计局岗位,招录人数5人,竞争4.4:1.

  对于A类竞争最激烈的十大岗位市属的岗位大家倒是不需要过多关注,因为热门依旧,2日的数据显示增加了4个岗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猛然以1:25位居第一,同时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致公党上海市委、浦东新区也露出凶相,特别是浦东新区-区委办一职位(16年最高1:9),今年目前已经到了1:15,潜力很大,报考人员可以适当规避。

  B类岗位(包括参B)报名情况

  截止2日B类岗位的区域竞争热度还是属于正常情况,不存在明显的“大小年的规避问题”,连续2日闵行、长宁、徐汇稳居前三,前十热门区域也无明显变化,几乎稳定趋势。但是杨浦区发力明显,由昨天的十三名升至第九,增速飞快,后续还会继续走高;崇明区降温,随着报名越接近截止日期,以前一些被观望的区域和被刻意规避的中心城区开始引起大家的重视,那作为崇明的吸引力自然下降很多。郊区中嘉定备受冷落,竞争垫底的排名和A类岗位中断位置形成鲜明对比,去年嘉定整体竞争倒数第三,按照大小年的说法,嘉定今年应该会有所增加,但事实如此,说明还是属于冷门区域之列。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