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湖北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4-23    

  注明:以下申论试题材料均来源于网络,中公教育仅负责收集整理,试题内容可能存在偏差。

  给定资料

  1.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在度假方式上,开始追求一种闲适的节奏;或是在家陪陪家人、或在田园放松心灵、或做点无用的事……而这种观念也正是社会更加成熟自信、文明进步的一种表现

  A市位于我国西部地区,具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是一座以旅游立市的小型城市。近年来,该市以休闲生活为旅游新卖点,提出“在这里正大光明地浪费光阴”“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必须做的,只需随心住下,随性闲游”等旅游消费主张来吸引游客,收到游客们的青睐。

  2. 19世纪末的美国传教士雅瑟·亨·史密斯在《中国人的性格》中称中国人是“漠视时间的民族”,随着中国社会日益加快的现代化转型,中国逐渐变成了世界上最忙碌的国家之一。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从紧张的节奏中解脱出来,享受闲适。有学者表示,这种心理的变化轨迹正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体现了后工业时代的幸福导向型生活。随着这种观念的流行和它所催生的产业经济,未来人们会有更加丰富多彩的选择。

  某地以城市主干道为中心的部分城区被辟为了供市民体验的休闲生活街区。然而,街区内外可谓冰火两重天。一方面,街区内骑自行车的人、步行的人、摆地摊的人,悠然自得;另一方面,在范围更广的周边路段,平常就不顺畅,再加上很多出行的私家车分流至此,拥堵状况可想而知。本来周末出门,很多时候就是不得已的,有的是要加班,有的是趁休息去超市采购或带孩子短途旅游……开车出来就是为了图个快、图个方便。现在速度确实降下来了,人们的心里恐怕只有更多的焦躁,还何谈享受生活呢?这种矛盾值得人民深思。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