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吉林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乙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4-23    

  注明:以下申论试题材料均来源于网络,中公教育仅负责收集整理,试题内容可能存在偏差。

  1.智联招聘发布的《2015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力调研报告》显示,2015年大学毕业生对就业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期望降至33.9%,低于2014年的48.4%和2013年的50.3%,北上广深等城市受热捧程度逐年下降。

  随着现代城市的扩张,人口膨胀、交通拥堵、环境恶化、资源短缺等城市病大量爆发,城市居民回归自然,回归乡土的愿望日益强烈,“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城市更向往”正成为重新发现乡村价值的突破点。扎根基层的各行各业专业技术人才、前往基层就业工作的大专院校毕业生、前往基层党政部门挂职的公务员、自主创业的青年梦想家、返乡创业的农民工、返乡定居的新乡贤新农人等,都活跃在基层大舞台上。

  2.80后创业者彭诚带着他的创业团队和创业作品——族谱录网,从北京回到家乡湖南浏阳继续创业。在北京,那时一个100平方米的中等工作室,一年的租金至少是30万元;在浏阳,他以800元/月租下一处140平方米的房屋,租金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样就省下一大笔创业基金。2015年,彭诚和朋友合伙成立蒸菜品牌“蒸浏记”,打造浏阳蒸菜连锁品牌。该项目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上获得银翼奖。他计划2017年在长株潭地区开店100家以上,3年在全国开店1000家,对于“为什么选择回来创业”这一问题,彭诚的答案是:现实考虑与乡愁情怀,小城市生活安居成本低,工作竞争压力小,在家乡工作能更好地和家人生活在一起。

  农村孩子考上大学常被视为“跳出农门”,如今,不少农家子弟大学生毕业后又回归桑梓,成为“新农人”。1990年出生的孙超群毕业于某知名大学,毕业后曾在厦门一家知名国企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野猪养殖项目,涌起创业的激情。再三考虑后,他辞职回乡创业,办起了野猪养殖场。回乡当“猪倌”的想法让他的亲朋好友很不理解,他凭着自己的努力,慢慢把养猪场的工作带入正轨。目前野猪养殖投入的资金已经全部回收了,一年下来的纯收入约十几万元,未来他将逐步扩大养殖规模,拓展销售渠道,创出自己的品牌。

  3.雪洪村大学生村官陈飞,注资10万元成立华日稻米合作社,合作创建寿乡鲜米项目。他以雪洪村大学生村官的名义在众筹网发起寿乡鲜米众筹,目标5万元,用来推动乡土增值、田园生态建设。众筹成功后,他组建了“益方水土”团队,打造了寿乡鲜米微店;筹建了“益方水土”驻雪洪村实验室,通过用成熟的生物技术产品作为环境改良剂,提升寿乡鲜米的灌溉水与生长土壤的品质。他采用抢新鲜收割,抢新鲜干燥、低温贮存、低温碾米等方式精心生产,采用“农场—家庭”的小批量直接配送方式,为消费者提供环保、健康、安全的“匠心”食材。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