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青海省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4-23    

  注明:以下申论试题材料均来源于网络,中公教育仅负责收集整理,试题内容可能存在偏差。

  2017青海省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

  给定资料

  1.对于经历了物质极度匮乏时期的人来说,不管是酯香浓郁的老酱油,还是质地厚重的雪花膏,各式各样的“中华老字号”都超越了本身功能性的意义,成为一个时代最温情的记忆。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大约拥有“中华老字号”16000家;1991年原国内贸易部的老牌企业全行业的认定中,有1600余家老牌企业被授牌;但到了2006年商务部重新认定时,第一批中华老字号的数量只剩434家。

  由于以前保护意识不强,在城市市政建设中,部分老字号的原址被拆除,只能搬迁它地或仅能保留部分原址,经营空间不断萎缩。而对于老字号来说,这无疑是个大问题——老字号首先得还是那个老店啊!现在这年代不差好的商品、好的服务,经常光顾老店的顾客多是因为那份感情,在熟悉的地方逛一逛、坐一坐,要的是那份感觉。一旦搬迁,部分老字号就可能失去了原来空间中提供给自己生存发展必需的养分,从此一蹶不振。

  同时,还有相当一部分的老字号因为遭受知识产权侵权和恶性商业竞争,逐渐退到了时代和市场的边缘,而经营良好的老字号更是深受其害。

  2.某著名老饭店在2016年推出了全新菜单,减少了固定菜品,增加了门店自选菜品、创新菜品以及应季养生菜。新的菜单采用了二维码推介,顾客通过手机扫描,就可以了解到菜品的相关典故、口味等。这样的菜单,既新奇又复古。

  当年,某药品老字号推出了均价高达20多元的高端中草药牙膏,引得业界一片哗然。要知道哪怕是外国牙膏的均价也不超过10元一支,而你一个刚刚踏进门槛的中草药公司,哪来这么足的底气?而事实证明了这家老字号的英明:它以中草药为卖点的牙膏在推出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实现营销收入逾4亿元。如今,该牙膏已经比公司的传统产品更加流行。其实在推出牙膏前,公司的产品已经成熟,产品的利润空间变得十分有限,急需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人们对公司中药产品品质的依赖和对口腔养护越来越高的要求更坚定了公司开辟新市场的决心。把握好产品概念,深入挖掘品牌价值,延伸产业链,通过一款产品,公司成功地扩大了品牌文化内涵,激活了自身智慧发展因子。

  老字号品牌资产累积很深,要长久发展,既要心怀过去,也要活在当下,还要面向未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