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陕西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及答案解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4-23    

  第一题:

  【参考要点】

  采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循环经济,建设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第二题:

  【参考要点】

  这句话强调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绿水青山不仅是宝贵的生态资源,还是重要的经济优势,是众多产业长远发展的命脉。以陕南为例,依托着优良的生态环境和政府大力支持,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不仅品质好、产值高,更带动一大批相关产业和生态观光旅游品牌形成,环境、经济发展和人民致富步入良性循环。因此,要切实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的双赢。

  第三题:

  【参考要点】

  丹麦将能源作为发展重点,对我国的借鉴有:

  一是政策机构方面,组建机构,细化和完善政策。二是能源税收方面,提高氮氧化物税标准,对新能源实行税收优惠与减免。三是建筑节能方面,制定建筑节能标准,以等级为准收取节能资金,提供能效改造补贴,将能耗与房价挂钩,实行入户计量工程。四是居民出行方面,实行优惠政策和措施,提倡绿色出行方式。五是社会合作方面,加强公私合作,协调不同主体优势。六是国民教育方面,开展全民教育,倡导精神“正能量”和物质“正能源”。七是科技研发方面,加大投资,加快技术市场转化。

  第四题:

  【参考要点】

  秦岭的举措有:

  一是政策保护。二是制定问责机制。三是开展公益环保活动。四是增强环保意识。五是利用新媒体加大宣传。

  通过以上举措,提出相关建议:

  一是政策与行动相结合。二是奖惩相结合。三是节约成本。四是深化环保意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