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河南政法干警考试文综备考精要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4-09-01    

  河南政法干警考试近几年都在9月中下旬举行,考试内容因学历不同有所差异。高中及以上学历有行测、申论和文综考试,大专及以上学历有行测、申论和民法考试。题型难度相比较国考、省考和事业单位都有所降低,但是考察的内容还是比较多的,尤其是文综。下面中公教育专家主要针对文综政治部分来跟大家共同探讨一下备考方法。

  文综政治共包含四部分:哲学常识、经济常识、政治常识和时事常识。哲学常识一般占4至5道选择题,非选择题部分必考一道题,分值一般在10分左右。哲学这一部分,很多同学花大力气记忆,结果题还是不会做。原因在于现在考试,重点不是记忆,而是理解,然后把原理和实际生活现象联系起来,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下稍作整理即可。此部分的练习可以使用哲学题库,加深对原理的理解。

  经济常识主要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知识和生活中的理财知识。本部分以选择题为主,也会考一道主观题,所占分值为6分。此部分都是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知识,老师在对经济现象分析时,考生要认真听,将重点、考点标记出来,搜集真题进行巩固。

  政治常识部分主要是考察我国的国体和政体及国家的基本政治制度。这部分在客观题中比重是最大的,比经济、哲学部分都要多。主观题会考察一道题目,分值也是10分左右。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在备考这部分时一定要多记忆,因为这部分内容很好理解,但不好记忆,有点分散。考生可在早上多浏览此部分知识,加深记忆。

  时事政治在2009年至2013年的文综考试中出现得特别少,有的年份甚至并没有考到,考察内容也比较随机,学员对此部分不要花费太多的精力,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和国内重大事件就可以,早上每天花20分钟就足够了。

  以上就是河南政法干警考试文综的备考方法,中公教育专家希望大家认真复习,全力备考,在考场上脱颖而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