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政法干警考试行测短期备考策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07-05    

  2016年上半年公务员笔试已经结束,政法干警考试即将拉开帷幕,考生们现在准备考试的话时间其实已经不多了,“可是考试涉及那么多内容,我还没全学会,怎么办?”没关系,接下来就跟着中公教育专家一起来看看政法干警行测怎么在考前短期备考吧。

  第一阶段:重在知识点的把握,正确认识行测考试。

  如果你还处在没有什么准备的阶段,那么首先要准备一本行测理论资料,不要太厚,因为看到会觉得什么时侯能学完而产生畏惧心理,同时也不能太薄的,因为太薄重点太少或理论讲不请楚,如中公教育的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考试套装类比较适合。有了理论资料要应对考试肯定是远远不够的,要在短期内取得好成绩还得正确认识行测考查的能力:知识+活跃的思维能力+综合应变能力,所以我们要先按考试要求模拟做两套真题,对什么是行测考查能力有个初步认识。这样备考才能做到对备考中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改进和补充。

  第二阶段:学习专业知识。

  此阶段主要是对欠缺的知识进行学习和补充。历年考试真题命题思路可以帮助我们把握命题人的思路,掌握常考的知识点,你要先重点突破,确保复习有足够的针对性。如果你自学能力强,那就好好把握学习的过程,抓紧时间尽可能的缩短学习时间,人生能有几回博,再博一击又何防,乘的就是年轻。如果你在家学习会分心,抓重点太费时,就把这些工作交给中公教育的老师吧。让你省去总结的过程,自己慢慢琢磨的时间,面对面的去交流这些专业知识吧。

  第三阶段:模拟综合应用阶段。

  在离考前剩一个月的时间要边学习边做模拟套卷了。要选权威机构的试卷,比较符合考情。在模拟的时候注意全真模拟,按考试的时间要求去做,不要一会看下手机,一会喝点水等状态去训练考试,这样达不到训练考试状态的目的。

  接下来就来说说考试常考的考点条件命题吧。

  首先我们来看一道考题:

  【例题】芝加哥大学发现,如果睡醒后还赖在床上,体温就会因为身体长期处于不活跃状态而变得过低,从而分泌出大量的褪黑素(一种可以促进睡眠的人体激素)。

  如果题干为真,下列哪项不可能为假?

  A.如果体温过低,一定是身体长期处于不活跃的状态造成的

  B.只要睡醒后不赖床,就不会出现体温过低的现象

  C.如果身体长期不活跃,则身体就会分泌褪黑素

  D.只有身体长期不活跃,才会分泌褪黑素

  【中公答案】C。

  【中公解析】此题考的就是形式逻辑的条件命题,只要根据规则:看到关联词“如果就”,“从而”,题干可表示为前推后即:“睡醒后还赖在床上→体温会因为身体长期处于不活跃状态而变得过低→分泌出大量的褪黑素”(1)A选项可表示为“体温过低→身体长期处于不活跃的状态造成的”题干并没说二者之间有因果关系,所以A错(2)B选项。根据形式“只要...,就....”的形式可表示为前推后即“睡醒后不赖床→不会出现体温过低的现象”否了原题干前半个判定,不合规则,排除(3)C选项可以表示为“身体长期不活跃→身体会分泌褪黑素”和题干第二个推出关系一致正确当选。(4)D选项的关联词为“只有,才”所以可表示为“分泌褪黑素→身体长期不活跃”和题干推出关系相反,排除。

  【总评】通过上述题目,我们发现,只要形式确定了,根据推理规则套用,选出选项就好,平时就要加强形式的套用训练过程。这就是短期内能重点突破的题目,各位考生自己要多加整理和训练。

  最后,中公教育专家希望大家把握过程,成功上岸。预知更多,请继续关注中公教育网站。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