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国家公安部警卫局接收应届生公告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作者:  2018-01-10    

  公安部警卫局为现役建制,2018年接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或硕士毕业生10名,均为男生,具体接收学科专业如下:法学2人、治安学1人、侦查学1人、运动训练1人、英语1人、新闻学1人、网络安全与执法1人、公安视听技术1人、会计学1人。

  一、接收条件和要求

  1、文化学历。接收对象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含研究生培养单位)招生统一考试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且必须按时获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以接收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高校,教育部、公安部直属院校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所属重点高校毕业生为主,兼顾其他普通高校毕业生。根据公安部政治部有关规定,下列对象不属于接收范围:

  (1)毕业院校或所属二级学院属广播电视大学、函授大学、职工大学、业余大学、自修大学、职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民办大学、独立学院、成人高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非普通高等院校的;

  (2)往届毕业生,普通高等院校招收的委培、自费、定向毕业生;军队院校为地方培养的毕业生;有国(境)外学习经历的毕业生(外语专业视情考虑);结业生、肄业生、中专起点大专生、专升本、预科生、未获得学位的毕业生;

  (3)在校学习期间,必修课程重修和补考累积4门以上或1门以上补考不及格的。被作留级处理或中途休学超过半年(不含应征入伍)、在校期间因违反纪律或其它原因受过处分的毕业生。

  2、政治条件。接收对象必须政治合格,现实表现良好,入伍态度端正,志愿献身公安警卫事业。必须是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符合公民应征入伍的政治条件,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无任何政治、经济、历史问题,无违法记录。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及公安警卫部队征集新兵的特殊要求。

  3、身体素质。身高不低于175厘米,双眼裸视力不低于4.5,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的计算公式为: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其他条件需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试行)》。

  4、年龄条件。本科毕业生的年龄在24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的年龄在29周岁以下,计算年龄的截止时间为毕业当年的8月31日。工作急需的少数民族毕业生,年龄可放宽1岁;曾经服现役的毕业生,年龄可放宽2岁。

  5、服役年限。接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一律安排到基层一线岗位工作。入伍后需服从组织分配,安心服役,勤奋工作,除根据部队建设需要经组织安排外,个人在5年内不得要求退出现役。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