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国考五大考场应试技巧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4-11-28    

  人生之路波折起伏,有可能一场考试就会决定你的命运,而公务员考试就是改变命运的一个平台。众考生在经过长时间的勤奋备考之后,都希望在考场上能如鱼得水,取得佳绩。若想考试取得胜利,除了日常的积极备考夯实基础外,还需要掌握一些应试技巧,这些技巧在考试中可以起到如虎添翼、画龙点睛般的效果。下面,中公教育专家结合对历年真题的研究及多年的辅导经验,把考场上的一些实用技巧分享给广大考生,希望能助考生一臂之力!

  技巧一:始终保持平常心态

  大家平常参加大大小小的考试,可能都会有这样一种感觉,有些题目似曾相识,但是在考场上就是想不起来,有点“茶壶里煮饺子”的感觉,这都是心态不稳、情绪紧张、高压造成的,所以在考前的模拟练习和考场上都要保持始终如一的平常心态,放松心情,把考试当作是日常的一次小测验来对待即可。

  技巧二:合理规划作答时间

  笔试科目分为行测与申论两部分。而对于行测考试,135道题目120分钟,还需要填涂答题卡,时间就显得尤为珍贵,所以各位小伙伴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规划你的作答时间。整个行测五大部分中,自己拿手的部分可以适当缩短时间,自己不擅长的部分,就可适当延长一点时间。总体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要因为时间问题而慌乱阵脚。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先做会做的题,把该得的分值拿到手,千万不要在难题上花太多的时间,否则得不偿失。遇到难题可以做一个记号,暂时跳过或者猜一个选项,若答完所有题还有时间,则可以再思考。

  技巧三:懂得放弃的“大智慧”

  鉴于国考的特殊性,时间紧、题量大,在规定的时间内顺顺利利地做完每一道题是很难得的,因此要懂得放弃,放弃那些难题怪题,不是你的“菜”就勇于放弃吧。考试最终排名是看总体的综合分值,不要因为一棵小树放弃整片森林。

  技巧四:“代入排除”来压轴

  代入排除法是在考试中最常用到的一种快速定位答案的方法,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和其他方法结合使用,使用时可以先代入再排除,也可以先排除明显“打酱油”的选项,再代入剩余选项来验证,从而提高解题速度。尤其是令广大考生头疼的数量关系部分,算来算去可能算不出结果,还浪费了大量的时间,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不妨使用杀手锏——代入排除来解决,事半功倍。

  技巧五:“第一印象”要重视

  在考场上大家一般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题目做过去之后,还是念念不忘,怀疑自己是否做错了,有想要改答案的冲动,因此便会陷入沉思,左右不定,也影响后面题目的作答。所以“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在此,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各位考生要相信自己。一般情况下,人在第一直觉下做的答案就是正确的,这也是在大家平时学习积累基础上产生的,所以要慎重对待自己的第一答案,不要轻易修改答案。

  中公教育专家将以上五个考场应试技巧分享给广大考生,希望大家能心领神会,在2015国考中挥洒自如,最终脱颖而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