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积累:地理常识(四)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04-26    

  1、浙江省人民政府所在地杭州市,风景优美,是我国“七大古都”之一。

  2、福建省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南段,简称“闽”,因境内第一大河闽江而得名。

  3、福建省人民政府所在地福州市,又称“榕城”,因城中榕树多而得名。

  4、厦门市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是中国五个经济特区之一。境内有“海上花园”与“钢琴之岛”之称的鼓浪屿是著名的旅游景点。

  5、福建省对面是中国的宝岛台湾,简称“台”,台北和高雄是两个最大的城市。

  6、台湾岛上居民以汉族为最多,他们的祖先大部分是从福建和广东迁过去的,通用普通话和闽南话,风俗习惯和闽南差不多。

  7、广西壮族自治区,简称“桂”,人民政府所在地南宁市。区内的桂林、阳朔一带是世界闻名的景旅游区,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称。

  8、北京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右图为北京天安门。

  9、天津市是首都北京的门户,简称“津”,是全国著名经济中心。

  10、上海位于长江的入海处,简称“沪”,是全国最大的工业基地、商业中心、贸易中心。

  11、上海的东方明珠电视塔的高度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曾经)。

  12、重庆市,简称“渝”,是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它是长江上游

  13、有“东方夏威夷”美称的海南省,简称“琼”,人民政府所在地海口市。

  14、广东省位于中国南部,毗邻港澳,是中国通往东南亚、大洋州、中近东和非洲等地区的最近出海口。简称“粤”。

  15、广东省人民政府所在地广州市(又名“羊城”和“花城”)有2000多年历史,也是中国南方最大商贸中心。

  16、深圳毗邻香港,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

  17、中国五大经济特区是,广东的深圳、珠海、汕头,福建的厦门以及海南省。

  18、海南省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

  19、根据最新人口资料,1999年中国总人口约为12亿(未包括港、澳、台)。

  20、中国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

  提示:2018年国考报名时间预计在2017年10月中旬,11月底左右笔试,应现在着手提前复习准备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