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1月18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11-19    

  导语:今天我们关注--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1月18日)。

  要闻回顾: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后,于17日回到北京。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军队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包括查处欺诈骗保定点医疗机构9.16万家等。

  农业农村部日前召开南方九省区市生猪生产调度会,明确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推动生猪生产加快恢复。

  17日,我国再次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发射两枚全球多媒体卫星系统卫星。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建平近日表示,我国将在2022年前后完成可载3人的空间站建造并开始运营。

  我国科学家首次解析出非洲猪瘟病毒全颗粒的三维结构,为新型疫苗开发创造了条件。

  在17日的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亚大区预选赛中,中国女篮以127比49击败菲律宾队,拿到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席位。

  法国多地16日再度发生“黄马甲”抗议示威。有暴力分子打砸商店并破坏公共设施等,巴黎警方当天逮捕147人。

  社会聚焦: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雪黄色预警。今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大风降温,气温下降6~10℃,东北地区有大到暴雪。

  16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一病人被确诊为腺鼠疫,已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医院隔离救治。

  由10辆越野车、27人组成的团伙日前非法穿越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处罚金13.5万元。

  广西那坡县日前发现世界级大型天坑群,是我国境内继乐业大石围天坑群、陕西汉中天坑群之后,新发现的又一世界级天坑群。

  网传涉嫌多起拐卖案的“梅姨”在湖南郴州落网。郴州北湖区警方表示,传言不实。

  网友举报,有非工作人员在重庆动物园近距离接触大熊猫幼崽。园方回应,某饲养人员私自带人进入工作区域,将严肃处理。

  安徽合肥警方摧毁一个垄断医院病人和遗体转运并强收高价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

  江苏苏州太湖漫山岛四面环水,村民出岛必须乘摆渡船。沈敏菊坚持摆渡28年,除了大风天,没休息过一天。

  吉林松原近日降下大雪,车辆在一处坡道上打滑,前行困难。几名放学后的初中生自发在雪地里帮忙推车,一辆又一辆车成功上坡。

  四川什邡一男子持刀抢劫后逃窜,听到呼救的市民纷纷加入追捕行列,将嫌犯团团围住并勇敢夺下凶器,最终与警察一起制伏嫌犯。

  地方政策: 

  北京发布规范,在43片历史文化街区设置各种工程管线需采取隐蔽化设计。

  上海出台政策,鼓励有关单位在招录公务员、招聘员工、招生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聘用、录取有良好志愿服务记录的志愿者。

  山东出台意见,将全面取消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

  重庆制定政策,严禁把课后服务演变为学科类集体教学、集体补课等。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有中到大雪,其中辽宁北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中东部和北部等地有暴雪,吉林东北部和黑龙江东部部分地区大暴雪。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北京:货车ETC已开始发放,公众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申办ETC设备。

  上海:今日起,全市派出所“综合窗口”工作时间统一调整为周一至周六8:30至17:30,周日由各公安分局自主确定延长窗口工作时间。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